正在阅读:新华网:温州文成: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

新华网:温州文成: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

新华网 2022-07-13 10:10:23

7月10日上午,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闭幕式举行,会上审议并通过预可行性研究报告,标志着文成抽水蓄能项目取得重大实质性进展。

  闭幕式上,专家组从水文、地质、规划等方面认真审查了设计单位华东院编制的《文成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会议认为,报告的内容和工作深度基本满足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规程的要求,通过预可研审查,进入可研审查阶段。

专家组认为,文成抽蓄建设条件好,地理位置及上网条件便利,经济指标良好,对实现国家3060双碳战略目标,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具有重要作用。兴建文成抽水蓄能电站可促进地方基础设施建设,活跃地区商品市场,增加地方就业机会,增加地方税收,促进地区经济发展。

文成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招政表示,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对文成意义重大,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稳步推进实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又能发挥自身优势、加快实现绿色赶超发展,助力文成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的闭幕,标志着文成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的前期工作迈出了关键一步,为后续可研阶段的开展、核准和开工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文成将集中梳理,全面吸收,把先进的理念、专业的要求、严格的标准进一步融合到可研设计文本里,贯彻到具体工作中;集成推进,全速攻坚,全力配合完成好项目前期工作,争取项目早日落地;集合力量,全力保障,护航项目快速推进,努力把项目打造成为造福一方的精品工程、民心工程。超凡 中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