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数创温州,打造中国软件特色名城!2022中国软件业创新发展大会将于7月14-15日在温召开

数创温州,打造中国软件特色名城!2022中国软件业创新发展大会将于7月14-15日在温召开

温州网 2022-07-13 16:51:00
旨在加快软件产业跨越式发展,让软件重新定义温州,为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赋值、赋智。

温州网7月13日讯 7月14日至15日,2022中国软件业创新发展大会将在温州龙湾召开。期间,温州国际云软件谷将正式开园。

近年来,温州迭代升级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推动软件产业做大做强。“十三五”期间,全市规上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主营业务收入平均增速达到33.5%,2021年同比增长23.2%,产业规模效益快速增长,综合竞争力实现新的跃升。本次大会以“数创温州 打造中国软件特色名城”为主题,旨在加快软件产业跨越式发展,让软件重新定义温州,为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赋值、赋智。

大会为期两天,分别为15日上午的开幕式主场活动,以及中国软件产业专家论坛暨温州文昌圆桌会议、中国软件头部企业座谈会、浙江省工业软件产业技术联盟成立大会暨浙江省工业技术软件化(温州)专场供需对接会和2022温州市产业数字化转型能力提升学习会四个子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华勇、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顾佩华、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李千目等行业内重量级专家学者将参加大会有关活动。

共话软件产业大计,共谋数创温州发展。此次,中国软件业创新发展大会汇聚了全国软件行业众多头部企业,邀请了软件行业专家学者和头部企业代表、国内院校代表、本地软件企业代表。他们将围绕中国软件行业的前沿动态和发展热点展开深度探讨,在形成共识后,将向世界发出“温州·文昌宣言”。

大会开幕式上将举行温州国际云软件谷“一核多极”项目签约仪式。“一核”是指以龙湾区为核心,重点打造HPE温州国际云软件生态平台和文昌创客小镇成为全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的主平台;“多极”是指以鹿城区、瓯海区、乐清市和瑞安市等地为多个发展极,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特色应用产业,打造细分领域的新战场。大会期间,还将发布温州国际云软件谷核心区产业规划、举行温州国际云软件谷顾问团授聘仪式、诺奖数字双碳研究中心和产教融合基地揭牌仪式,为温州软件产业发展增添新动能。

本次大会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温州市投资促进局、龙湾区人民政府承办。

大会采取线下线上互动形式,观众可通过央视频、中新社、浙江在线、温州发布、温州新闻APP、温报E直播、快点温州APP、腾讯、新浪等10多家媒体平台在线收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