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龙湾核

龙湾核

温州网 2022-07-14 09:00:00
龙湾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通过省级信息经济发展示范区验收,并荣获全省“科技创新鼎”。温州国际云软件谷核心区、温州数字经济未来城相继落户龙湾。

  数字强赋能 引领创新发展

  龙湾区是温州国家级高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所在地,拥有浙南闽北唯一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浙江省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创业基地、首批省级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近年来,龙湾区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获得省政府数字经济专项督查激励,顺利通过省级信息经济发展示范区验收。2022年,龙湾区荣获全省“科技创新鼎”,温州国际云软件谷核心区、温州数字经济未来城相继落户龙湾。龙湾已成为数字经济发展引领、创新动力强劲迸发,温州最具活力的软件信息技术发展新兴增长核心。

  软件大振兴 崛起数字高峰

  温州国际云软件谷核心区位于龙湾区状蒲片区,以文昌创客小镇为基底,总规划面积7平方公里,作为温州国际云软件谷“一核多极”发展格局的引领核心,致力于打造软件产业龙头集聚、科创载体引领创新、市场主体活力充沛、服务机制融通高效的数字经济创新创业全链条生态系统,成为引领浙南地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的主引擎。

  以HP企业服务集团入驻作为起点,对照百亿产业链群发展目标,瞄准全球数字经济头部企业和高潜力企业,核心区将引入HPE、MicroFocus、甲骨文等龙头软件企业。

  英才八方聚 逐梦智创未来

  龙湾区拥有瓯江实验室、国科温州研究院、光子集成创新研究院等10个高能级平台,建成博士后工作站国家级2家、省级5家,平台集聚度、产出量居温州市第一。2021年引育国家级、省级“引才计划”专家71人,入选省“万人计划”专家6人,高端人才资源全市领先。布局8个海内外人才联络站、设立7个大学生创业园,累计落地人才项目104个。与温大合作组建浙南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培育本土数字经济人才,支持温州理工学院和HPE共建国际云软件产业学院,建设区域软件人才培养基地。

  加速新基建 谱写龙湾新章

  落地大唐5G全球创新中心中国长三角区域中心项目,打造温州首个科技型城市工业综合体,签约国兴5G智造中心总部、5G无人驾驶重型矿卡项目。引入星曜半导体研发总部,研发多款高频射频滤波器,有效填补我国自主可控的高端国产射频芯片领域的空白,翻开5G新基建和5G产业集聚新篇章。

  天心天思数字经济产业中心是浙江省重点工程项目,温州首个工业M0用地,也是温州市重点打造的数字经济产业升级示范平台。园区占地220亩,总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是集研发、孵化、加速、产业化、总部及服务配套为一体的数字经济科创综合体,建成后可集聚近300家数字经济类企业。

  浙江卡易智慧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首个信创国产化认证云影像厂家,由卡易提供全套软件技术的温州市医学影像云平台,是浙江省内规模最大的医学影像云平台,曾入选2020年省重点软件项目、2021年省软件行业10佳项目、2021年省人工智能典型应用场景、2021年省数字经济“五新”优秀案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