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委召开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征求意见

市委召开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征求意见

温州网 2022-07-14 08:26:00
7月13日下午,市委召开市级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就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报告和决议征求意见建议。

温州网讯  7月13日下午,市委召开市级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就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报告和决议征求意见建议。

市委书记刘小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军、汪驰、李无文等参加。

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结合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报告和决议(征求意见稿)有关内容,并聚焦共同富裕、人才引育、项目招引、产业发展、职业教育、文化振兴等领域积极建言献策。

刘小涛对与会代表的恳切建言表示感谢。他说,大家站在全省大局高度,聚焦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真诚开展政治协商,提出务实精准的建议意见,彰显了与市委同心同向的政治态度和风雨与共、肝胆相照的优良传统。特别是近年来,大家以实际行动助力共同富裕、抗击疫情、创文攻坚、“两个健康”等工作,为推进温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刘小涛说,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赋予温州提升“全省第三极”功能的光荣使命。我们要抢抓战略机遇,对照“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八个高地”具体目标,找到牵一发动全身的战略性抓手,全力推动“八个跃升”,不断塑造制胜未来的新优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是温州发展的参与者、监督者,也是建设者、展示者。希望大家坚定目标、携手奋进,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好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助力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在谱写“两个先行”温州篇章中展现统战担当、贡献党派力量。

刘小涛强调,要紧跟核心强化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新型政党关系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大局献智出力,畅通建言献策渠道,围绕经济稳进提质、人才引育、招大引强多提宝贵意见,形成更多高质量建言成果。要聚焦中心开展监督,发挥“人才库”“智囊团”作用,提升多党合作效能、建言资政水平。要着眼民生优化服务,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社会关切,及时反映民情,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基层治理、文明创建等工作,发挥好社会服务职能。要提升本领担当作为,认真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创新争先、唯实惟先,不断增强履职能力、激发内生动力,以数字化改革赋能提升变革重塑能力。

刘小涛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完善工作机制、搭建更多平台、强化支撑保障,与大家携手谱写温州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市委召开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征求意见

记者:郑序

摄影:陈翔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