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绿道与小区行车道“二合一”,不安全!有关方面改建方案来了

绿道与小区行车道“二合一”,不安全!有关方面改建方案来了

温州网 2022-07-14 08:21:47

温州网讯  市区锦园社区上陡门8组团的业主刘女士近日拨打热线,讲述了一件持续大半年的忧心事:沿河绿道建成投用后,其中一段直通到他们楼栋下的绿化带,在绿道散步的人走到这里必须绕到车库前的区间小路上,然后再回到绿道继续步行。车库前的小路原本是21幢和22幢出行车辆的通道,现在步行的人多了,人来车往的不安全,希望绿道改建得更合理一些。

绿道途经小区与行车道“相遇”

记者了解到,这条绿道名叫惠民绿道,位于市区横渎河东岸,北起惠民路上新桥,南至锦绣路文明桥,呈半环形,全长约750米。

记者前往现场探访,发现惠民绿道沿河而建,沿着绿道从惠民路上新桥处步入可直通到上陡门8组团内的学校和儿童游乐场,其间一段直达刘女士反映的21幢车库口的区间小路。

上陡门8组团21幢、22幢共有50多户居民,出行必须经过这段小路。同时,在21幢楼下有个独立车库,车库设有机动车和电动车两个出入口,进出车辆也都是通过这条区间小路。绿道未开通前,这条区间小路以两幢楼居民出入居多,但绿道建成后外来步行人员大大增多,途经这一段时需要绕到区间小路上,行人和电动车、机动车相间穿行,太不安全了。

该部分绿道7月12日重新施工

惠民绿道是鹿城区横渎河东岸(锦绣路文明桥-惠民路上新桥段)绿道贯通提升工程的其中一段。

鹿城区温瑞塘河工程建设中心工程一科负责人杨立俊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惠民绿道的上陡门8组团21幢西面设计原方案是保持原有小路不变,仅进行面层提升,施工前已将方案在小区内公示。

2021年10月,上陡门8组团21、22幢10来位住户代表向街道反映出行存在安全隐患。后在蒲鞋市街道牵头的协调会上达成修改意见,即在旁边绿化带上增加一条慢行道进行局部改变现状道路。但是后来在施工过程中又遭到21幢个别业主反对,导致施工停滞。

杨立俊说,7月12日上午,接街道、社区通知,该部分绿道根据去年10月份协商的计划重新施工,这样可以解决健身绿道与区间行车道“二合一”带来的安全隐患。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绿道与小区行车道“二合一”,不安全!有关方面改建方案来了

记者 郑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