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黄石山雕塑公园改造提升工程”今起施工 打造儿童友好公园样板

“黄石山雕塑公园改造提升工程”今起施工 打造儿童友好公园样板

温州网 2022-07-15 09:51:36

效果图

温州网讯  由浙南科技城组织的“黄石山雕塑公园改造提升工程”今起施工。该项目北临龙江路,南至瓯海大道,西至龙海路,东至蓝浦路,工期为2022年7月15日至2022年10月15日。

该改造提升工程主要包括改扩建公园配套用房1800平方米,改造提升绿化面积3万平方米,建设儿童学习游乐设施2900平方米,打造儿童露营基地、亲子阅览室、儿童花园、亲子活动馆、亲子活动草坪、文化历史长廊、“勇立潮头”亲子馆、“海上花”亲子活动场八大儿童友好场所,旨在将黄石山公园打造成为全时、全龄、全面的儿童友好公园。同时,该工程将对公园公厕等进行适儿化改造,增加母婴室、儿童洗手池、儿童厕位等,满足儿童的需求。

浙南科技城黄石山雕塑公园改造提升工程是在黄石山公园雕塑文化、人才文化的基础上再深入、再提升,旨在打造一个寓教于乐、寓学于趣、寓教于心的儿童快乐成长家园,使黄石山公园成为儿童友好公园的样板。同时,公园还以“人才赋予公园灵魂、公园彰显温州精神”为建设理念,以“温暖人才、才耀瓯越”为主题,将人才元素交织拓展到自然和城市中,充分营造公园与城市交相辉映、人才与城市共同繁荣的浓郁氛围,作为全市首个建成的人才主题文化公园,这里不仅是浙南科技城聚贤引才的崭新城市名片,更是温州市首个集“人才服务、成果展示、活动路演、创新孵化、文创互动、运动健身、社交休闲”七大功能于一体的人才公园。

该项目涉及内含土建施工及桥梁施工会涉及大量开挖施工,为保证工程顺利实施、保障市民生命安全,将对黄石山各入口进行围挡施工,仅留龙祥路主入口开放。施工期间给市民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黄石山雕塑公园改造提升工程”今起施工 打造儿童友好公园样板

记者 张啸龙

通讯员 陈小雁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