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洞头区政务服务中心亮品牌优服务 便民服务网点进驻农贸市场

洞头区政务服务中心亮品牌优服务 便民服务网点进驻农贸市场

温州网 2022-07-16 09:56:00

  温州网讯 昨日上午,洞头区政务服务中心大门农贸市场便民服务网点正式运营。党委政府把政务服务窗口直接进驻农贸市场,成了洞头区大门镇的一件新鲜事。“过来买个菜,还能查询自己的参保信息,今后办事更便捷了。”到农贸市场买菜的大门居民王小娟女士对农贸市场便民服务网点的开办赞不绝口。

  该便民服务网点主要收办医保、社保、公积金等民生类事项,群众只要向收件员提交材料,便可在政务服务2.0工作台完成线下收件,也可通过瓯e办对上线事项进行办理。

  为解决民生、服务群众,为实现离岛居民“办事不出岛”,洞头区政务服务中心坚持打造“洞(都)好办”品牌,6个街镇全部开设银行政务办事网点,83个村社全部提供代办服务,针对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借助“不见面”代办系统,发挥村社网格员优势,实行上门“身边办”,用政务服务2.0平台“穿针引线”,将便民服务网“越织越密”,村民办事不出村、就近办。

  洞头地理环境特殊,有离岛群众,有在外商人,有在外华侨,有大量在途货车司机,为方便各类群体的不同需求,洞头区政务服务中心持续优化“洞(都)好办”全场景平台,针对不同受众,打造海岛特色“海上政务通”,如在外华侨可使用“全球通”远程公证,远程办理;在外商人、在途司机可使用移动“政务通”视频连线,移动办理;其他特殊群体通过代办热线呼叫,代办员上门收件、代为办理。另外,还可通过“不见面”系统,电话咨询、语音帮助,而“浙里办”、政务服务网,更是能够实现自主申请、线上办理。

  温州市昌洲物流有限公司的经办人汪先生,因其人在区外,不方便到场办理跨区域普货车辆道路运输证配发事项,为了使其快速办理,交通窗口工作人员通过“政务通”平台,电话连线指导其在手机上申请,经过实名认证、视频通话、线上提交、掌上签名,还在路上运货的汪先生简简单单就把事项给办完了。截至目前,“政务通”已办理事项26件,对于像汪先生这种常年出区出市运输的司机来说,视频指导、远程办结才是他们最大的便利。此外,目前洞头全区网办率已达82.8%,基本实现全域自主办理。

  去年,洞头区创新推出村级“跨省通办”暨“红色代办”服务点位。今年该中心持续发力,将“洞(都)好办”和“新政务、心服务”党建品牌相结合,将“红色代办”服务推向企业,为在洞企业及在外洞头企业,提供全天候服务。

  日前,洞头区东屏街道蓝港社区举行了村庄总部经济园红色代办服务点揭牌仪式。“代办点的代办员可以直接向企业收集材料,让企业少跑,节省精力和时间,这是街道企业服务长效机制的完善,也更好地营造了街道营商环境氛围。”东屏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陈后勤介绍说。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洞头区政务服务中心亮品牌优服务

  便民服务网点进驻农贸市场

  记者:郑原杰 苏姗姗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