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科院牵头成立浙江乡村振兴职业教育研究院

温科院牵头成立浙江乡村振兴职业教育研究院

看温州客户端 2022-07-17 10:13:57

  温州网讯 “贯彻落实新职教法,如何发展和重构面向新时代的农科高等教育体系”、“数字乡村建设,需要什么样的新型技能人才”......近日,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牵头成立了浙江乡村振兴职业教育研究院,打造农业创新创业创造人才培养新高地。

  据悉,浙江乡村振兴职业教育研究院是此次浙江省农林牧渔类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会议的一项重要议程,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名专家们围绕新形势下职业教育改革的发展方向与培育“智慧新农匠”进行讨论,并成立了该研究院。

  接下来,浙江乡村振兴职业教育研究院将深化校政行企融合发展,拆除职业教育与市场、农业教育与乡村之间的“隔墙”,发挥农科教一体化办学优势,培育孵化高层次科研项目和标志性成果,建立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及现代农业职业教育研究领域智库,打造农业创新创业创造人才培养新高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