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博山美术馆新馆开放 温籍在外书画家回归系列展开幕

博山美术馆新馆开放 温籍在外书画家回归系列展开幕

温州网 2022-07-18 09:27:08

  市民参观《博·约——温籍在外书画家回归系列展》。

  温州网讯 7月17日,博山美术馆新馆开馆暨《博·约——温籍在外书画家回归系列展》开幕仪式在瓯海塘河博物馆群6号馆举办。陈相锋、王客、王素柳、叶盛四位温籍书画博士携100余幅作品参展。

  近年来,瓯海区广泛发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公共文化场馆建设,“以文为魂,以商为机,以游为业”,通过“民办政补”和“民藏政辅”的办馆模式,沿着温瑞塘河一带,一共建设了7个各具特色的博物馆和美术馆。这些博物馆和美术馆连同塘河沿岸多个公园及景观带一起,成为塘河、艺术文化的展示阵地和窗口。

  博山美术馆于2014年创建,创办8年以来,坚持免费对外开放,共接待了超过60万人次的艺术爱好者。新馆的建成开放,将进一步为文艺精品创作、展示、交流提供空间平台,将高品质的书画艺术零距离地展现给温州市民。

  据博山美术馆馆长王金祥介绍,博山美术馆新馆首展名为《博·约》, 引自“博观与约取”,既是“博山之约”,也是“博士之约”,因为四位参展的温籍艺术家均为博士。他们此次参展的100多幅作品内容涵括了书法篆刻及山水、花鸟、人物画,既以不同风格展现了中国传统书画魅力,同时也彰显了温州当代书画家的不凡实力。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艺术博山论坛”。嘉宾们各抒己见,共同探讨温州墨香城市建设。

  本次活动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瓯海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瓯海区委宣传部、瓯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温州博山美术馆等单位承办。据悉,书画展将持续到8月16日。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博山美术馆新馆开放 温籍在外书画家回归系列展开幕  

  记者:杨冰杰 文/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