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外地来温“温州防疫码”上预申报 非必要不前往疫情发生地

外地来温“温州防疫码”上预申报 非必要不前往疫情发生地

温州网 2022-07-19 08:53:00

温州网讯   当前全球疫情继续反弹,我国安徽省、甘肃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河南省、上海市、海南省、广东省、四川省、吉林省等多个城市相继报告本土疫情,我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昨日,市疾控中心发出重要提醒:外地来(返)温人员要履行主动报告,非必要不前往疫情发生地。

根据要求,7月8日以来有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武侯区、成华区、双流区黄龙溪镇和天府新区,7月13日以来有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旅居史的来(返)温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居)或入住酒店报告,有工作单位的同步向所在单位报告,并配合属地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外地来(返)温人员,务必事先打开“温州防疫码”预申报行程。省外来温人员需提前核查自己的温州防疫码为绿码,提倡抵温后24小时内做一次核酸检测,核酸结果未出具前,不前往公共场所活动。

当前正值暑假出游高峰,市疾控中心提倡大家选择省内、市内游,本地乡村游,或城郊健身游等方式开展暑期旅游。前往旅游景区前请先预约,避开人流高峰期,听从景区疫情防控要求,配合扫场所码,查验“温州防疫码”,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尽量使用线上扫码支付。非必要不前往疫情发生地,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

市疾控中心提醒,请广大市民继续落实个人健康防护措施,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卫生习惯。另外,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更应接种新冠疫苗,老年人不但应尽快完成新冠疫苗基础针接种,也要注意尽快接种加强针。请符合条件但尚未接种新冠疫苗或加强针的市民(包括非本地户籍)尽快到居住地附近的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外地来温“温州防疫码”上预申报 非必要不前往疫情发生地

记者 孙余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