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女孩“追星”被骗20万 男孩玩游戏被骗21万

女孩“追星”被骗20万 男孩玩游戏被骗21万

温州网 2022-07-19 08:53:33

温州网讯  暑假到了,孩子们使用手机的频率高了,这给了诈骗分子可乘之机。近期,我市发生多起孩子遭遇典型诈骗的案件,有孩子为领明星签名照被骗20万元,也有沉迷游戏的孩子被骗21万元……

7月10日,15岁女孩小红在抖音上看到能领取明星白鹿签名照片的信息,就添加了对方QQ。对方让其扫码转账,小红就扫码支付了0.58元,随后对方称这个不能转账成功,不然要罚款。对方让小红用其母亲的支付宝刷单,说任务完成后就可以免除罚款。小红信以为真,陆续向对方账户转账20万元。

7月1日,家住苍南的六年级男孩小许,在QQ上发现有一陌生人称可免费领取“王者荣耀”皮肤,他便添加了对方QQ。对方要求小许操作自己母亲的微信,不一会儿,他发现微信钱包里竟多出一笔钱。对方先让其把钱都提现到自己母亲的银行卡内,后又称其游戏账号和银行卡异常,让其解除,否则会冻结游戏账号和其家人的银行卡,还要拘留15天。小许听后十分害怕,按照对方要求用其母亲手机与对方视频聊天。接着,对方发来几个二维码让其扫码转账。由于小许妈妈平时经常当着小许面使用银行卡支付密码和锁屏密码,小许就瞒着妈妈通过扫码转账方式先后转了6笔,共计21万元。直到他父母发现钱少了才报警。

市反诈中心民警介绍,去年暑假,我市有299名学生落入诈骗陷阱,其中年龄最小的才9岁,学生被骗案件中主要集中在冒充好友诈骗、网络游戏交易诈骗、游戏免费送福利诈骗、冒充明星诈骗等。在此提醒广大家长,要做好自身手机支付的安全措施,不要轻易告诉孩子手机支付密码、银行卡支付密码等重要信息。同时,对孩子做好必要的反诈宣传。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女孩“追星”被骗20万 男孩玩游戏被骗21万

记者 叶雄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