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三年落户我市 温州打造重竞技赛事之城

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三年落户我市 温州打造重竞技赛事之城

温州网 2022-07-19 17:20:00

温州网讯  本周五(722日),2022年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即将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1500多名高水平专业运动员将齐聚温州奥体中心体育馆一“跤”高下。为给每一位参赛选手带来最好的参赛体验,市体育局、奥体中心运行团队、赛事运营方及市摔跤运动协会在赛事筹备方面力求做到尽善尽美,以此来展现温州——“运动之城”的城市形象。

高规格办赛 

对标国际化

作为今年我市首个落地的“国字号”赛事,从今年三月份赛事信息确定以来,市政府就高度重视比赛的筹备工作,组织市体育局等有关单位多次召开协调会,对筹办工作进行了专门的部署安排,并专门为该项赛事成立了比赛办事机构,下设办公室、竞赛部、场地设施运维部、器材保障、后勤保障、新闻宣传、安保交通、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志愿者工作部等9个处室,明确各处室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方案,各部门及属地承办单位还多次召开协调会推进筹备工作,以此来保障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

据赛事运营方——温州尚武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这次的比赛因为疫情反复,所以一再推迟延后,这也给筹办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当赛事举办时间最终敲定之后,留给我们的时间已很短,但好在我们有过两届赛事的举办经验,各方对接也非常顺畅,特别是奥体中心的场馆运营团队提供了最及时的帮助,让我们能够在最短时间里进行布置,目前筹备工作正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该公司负责人介绍。

在赛事的组织和设施设备安排上,运营方和市摔跤协会依然对标国际性赛事标准,特别是在场地布置、赛事组织、项目展示、媒体宣传等方面进行提升。

市体育局还联合奥体中心运行团队,组织专业人员结合奥体中心场馆实际情况,布置了4块专业比赛场地、3块热身场地以及14间竞赛功能用房。而比赛的规程流程、器材设备,赛场的灯光背景、环境氛围、颁奖仪式等均对标国际标准精心布局,以此营造了浓厚的赛场氛围。

着眼全方位 

力争满意度

一场“国字号”赛事,想要得到参赛人员的满意,除了总体把控之外,细节处的贴心服务才能赢得大家的认可。除了场地布置对标国际赛事标准,在参赛人员接待,酒店入住,食品安全等方面也是按照高标准来执行。

“从参赛队抵达温州开始,我们就有专人负责接站,入住酒店到完赛,再到返程送站,全程都有专人陪同。”该负责人用“无缝对接”来形容赛事官员、裁判员、教练员以及运动员的本次温州之行。

而在食品安全方面,为保证运动员营养要求,在运动员的伙食搭配上不仅要花样多,口味好,更得安全。“为保障食品安全,组委会从食材方面入手,从杭州采购特供专业运动员的特供肉,每餐的菜品都会进行留样备查。在开赛前组委会还会配合属地食品安全管理部门对大会酒店管理、卫生、食材、环境进行全方面检查和监督。”市摔跤协会秘书长林上魏介绍。

在赛场布置上,今年的每场比赛的监控机位从去年的两个增加到了四个,真正做到“无死角”记录,更显比赛的公平公正。而在最后的颁奖环节,每位选手都将获得一条金腰带,以此增添冠军成色。

稳经济促增长 

体育大有可为

连续两年成功举办该项“国字号”赛事,温州在赛事组织、场地布置、后勤保障、防疫安保、媒体宣传等方面得到了参赛队伍和嘉宾领导的一致认可和好评,特别是在去年,比赛规格对标奥运会,成功举办让我市体育局荣获了“中国摔跤事业突出贡献奖”

办好一场赛,提升一座城。连续两年的成功举办,让体育赛事成了疫情期间,稳经济促促增长的“生力军”。就拿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为例,每年将近2000人来温参加这项赛事,赛程长达12天,进一步促进了场馆、住宿、餐饮、娱乐、交通等方面的消费提升,据估算直接带动消费超千万元。“体育搭台,经济唱戏,赛事活动带动了我市城市经济发展,更对城市活力提升做出贡献,对每次比赛我们都尽力做得更好,”温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宏说道。

(去年比赛图,李江弟拍摄)

杭州亚运会延期,但各类赛事活动却不会缺席。本次“国字号”赛事更是对奥体中心运行团队的一次“大练兵”,从各项准备工作中积累经验,也进一步提升了温州承办全国乃至国际性赛事水平的能力。

张志宏局长希望,通过三年“国字号”摔跤赛事的举办,不仅能为中国摔跤水平的提升做出贡献,更希望能够带动温州摔跤事业的发展,“包括摔跤竞技水平的提升,以及群众性摔跤活动的开展,让小众运动迎来发展春天。”而除了摔跤赛事之外,张志宏局长还透露我市将举办柔道、空手道及跆拳道的高级别赛事,借着赛事契机来为温州打造重竞技之城积累经验和奠定基础。

(去年比赛图,李江弟拍摄)

站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高度,我市体育部门以重大赛事为抓手,助推我市创建“运动之城”,包括接下来的全国广场舞大赛、国际象棋对抗赛,以及教育部门联合举办的青少年阳光体育赛事,还有群众性的全民运动大会和职工运动会,一系列的活动构成了我市完整的赛事体系,更是以这些赛事活动为稳住经济大盘、确保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贡献体育力量。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三年落户温州 我市将打造重竞技之城

记者 徐家琪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