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承办国家级摔跤大赛幕后故事……

温州承办国家级摔跤大赛幕后故事……

温州网 2022-07-19 18:08:38

温州网讯  7月22日,2022年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将拉开战幕。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1500多名高水平专业运动员齐聚温州奥体中心体育馆一“跤”高下。7月19日,记者赛前探营,了解温州承办本次大赛的幕后故事。

温州奥体中心体育馆准备就绪

赛期一再推迟 

筹办克服重重困难

作为今年我市首个落地的“国字号”赛事,从今年三月份比赛确定以来,温州市体育局等有关单位多次召开协调会,部署安排筹办工作,并专门为该项赛事成立办事机构,下设办公室、竞赛部、场地设施运维部、器材保障、后勤保障、新闻宣传、安保交通、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志愿者工作部等9个处室,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方案,各部门及属地承办单位还多次召开协调会推进筹备工作,以此来保障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

据赛事运营方温州尚武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因为疫情反复,这次比赛一再推迟,给筹办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当赛事最终敲定之后,留给我们的时间已很短,好在我们有过两届赛事的举办经验,各方对接也非常顺畅,特别是奥体中心场馆运营团队提供帮助,让我们在最短时间里进行布置,目前筹备工作正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市体育局还联合奥体中心运行团队,组织专业人员结合场馆实际情况,布置了4块专业比赛场地、3块热身场地以及14间竞赛功能用房。而比赛的规程流程、器材设备,赛场的灯光背景、环境氛围、颁奖仪式等均对标国际标准精心布局,以此营造了浓厚的赛场氛围。

赴杭采购食材 

伙食花样多口味好

“从参赛队抵达温州开始,我们就有专人负责接站,入住酒店到完赛,再到返程送站,全程都有专人陪同。”该负责人用“无缝对接”来形容赛事官员、裁判员、教练员以及运动员的本次温州之行。

在食品安全方面,为保证运动员营养要求,组委会在伙食搭配上不仅要花样多,口味好,更得安全。市摔跤运动协会秘书长林上魏介绍,“为保障食品安全,组委会从食材方面入手,从杭州采购专供运动员的特供肉,每餐菜品都会留样备查。开赛前,组委会还会配合属地食品安全管理部门对大会酒店管理、卫生、食材、环境进行全方面检查和监督。”

在赛场布置上,今年每场比赛监控机位从去年的两个增加到四个,真正做到“无死角”记录,充分彰显比赛的公平公正。在最后的颁奖环节,每位冠军选手都将获得一条金腰带,以此增添冠军成色。

近两千人来温 

将带动消费超千万

连续两年成功举办该项“国字号”赛事,温州在赛事组织、场地布置、后勤保障、防疫安保、媒体宣传等方面得到一致认可和好评,2021年赛事规格对标奥运会,温州市体育局还荣获 “中国摔跤事业突出贡献奖”。

该赛事也成了疫情期间稳经济、促增长的“生力军”。每年将近2000人来温参加这项摔跤赛事,赛程长达12天,推动了场馆、住宿、餐饮、娱乐、交通等方面的消费提升,据估算直接带动消费超千万元。温州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表示,“体育搭台,经济唱戏,赛事活动带动了我市经济发展,提升了城市活力,每次比赛我们都尽力做得更好,”本次赛事也是对奥体中心运行团队的一次“大练兵”,从各项准备工作中积累经验,进一步提升温州承办全国乃至国际性赛事水平的能力。

比赛资料图片 李江弟 摄

张志宏表示,通过连续三年“国字号”摔跤赛事的举办,不仅能为中国摔跤运动水平的提升做出贡献,更希望能够带动温州摔跤事业的发展,“包括摔跤竞技水平的提升,以及群众性摔跤活动的开展,让小众运动迎来发展春天。

”除了摔跤赛事之外,我市今年还将举办柔道、空手道及跆拳道的高级别重竞技赛事,借着赛事契机,为温州打造重竞技赛事之城积累经验和奠定基础。

据悉,今年我市将以重大赛事为抓手,助推创建“运动之城”,包括举办全国广场舞大赛、国际象棋对抗赛,以及青少年阳光体育赛事、全民运动大会和职工运动会,一系列活动构成了我市完整的赛事体系,为稳住经济大盘贡献体育力量。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温州承办国家级摔跤大赛幕后故事……

温报全媒体记者 叶海鹏 徐家琪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