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8年前父亲带他去浙大参观 8年后他被浙大录取

8年前父亲带他去浙大参观 8年后他被浙大录取

温州网 2022-07-20 08:22:49
近日,瑞安中学毕业生小戴收到了浙江大学录取通知书。随后,他的励志故事被网友热转。

  温州网讯 近日,瑞安中学毕业生小戴收到了浙江大学录取通知书。随后,他的励志故事被网友热转。

  记者从瑞安中学了解到,在网络上走红的小戴是该校高三毕业生,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了663分的成绩,目前已被浙江大学生态学专业录取。

  “几天前收到浙大通知书后,我翻出了8年前发的一条朋友圈,和通知书一起发到抖音,没想到一下子就火了。”小戴的父亲戴先生说,8年前他带着上小学四年级的儿子去杭州游玩,其间专程去了浙大校园打卡,“我当时发了一条朋友圈,是儿子在浙大校园里的留念照片,配了一句话‘小子,有本事考进来木’。”

  “上小学时,孩子成绩比较一般,看不出来能考上浙大。上初中以后,才开始更加用功,加上孩子妈妈教导有方,成绩进步很大,后来被瑞安中学提前录取了。”戴先生说,这条“神预测”的朋友圈其实是无心插柳柳成荫。在1月份的高考首考中,小戴考了403分的高分,达到了浙江大学生态学三位一体招生的分数线。上月19日前往浙大参加了面试,最终通过面试分、高考分数、学考分数的折算,被浙江大学录取。

  看到戴先生发的抖音内容,不少网友纷纷表示,“明天就带我儿子参观浙大”“早知道当初应该去浙大参观”。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瑞安中学毕业生小戴的励志故事被网友热转

  8年前他去浙大参观 8年后他被浙大录取

  记者:谢树华

  实习生 陈毅 汪康成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