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高温下的爱心驿站 为户外劳动者撑起一片“绿荫”

高温下的爱心驿站 为户外劳动者撑起一片“绿荫”

温州网 2022-07-20 08:44:09

  温州网讯 7月19日,温州室外最高气温近40℃,爱心驿站里坐着前来纳凉、歇脚的市民、户外工作者、网约车出租车司机等,在这个炎炎的夏日,小小的驿站带来的不仅仅是一缕清凉,更传递着城市的文明与关爱。

  充电食堂按摩椅应有尽有

  网约车司机有了歇脚点

  按摩椅、伏茶、开水、食堂、充电桩、报刊书籍……你以为是在机场的贵宾休息室?其实,这是温州的网约车爱心驿站。

  上午10时许,网约车司机金显新刚刚完成了上午订单,他将车子停到车位上充电,来到驿站小歇:“每天中午来这里,已经成为我的日常动作,驿站功能很齐全,可以吃饭、打水、加热食物,还有免费的防暑物资,很贴心!”提到爱心驿站,金显新脸上写满幸福。

  今年50岁的出租车司机秦四海,来自河南,与金显新一样,每天来爱心驿站歇歇脚,已经成为了他的习惯。秦四海告诉记者,以前没有爱心驿站,上厕所、倒开水都不方便,现在有了爱心驿站,这些问题都解决了。口渴了来倒杯伏茶,汽车充电时,自己可以在这里吹着空调吃个午饭特别累的时候,还可以在按摩椅上按一按。说着,他拿出大肚杯灌了满满一杯伏茶,笑着说,这是他夏日每天的“能量补充剂”。

  新桥街道工会主席姜舒兰介绍,自去年9月爱心驿站投用后,前来休息的网约车司机络绎不绝,据不完全统计每日达1000多人次,因为驿站里设施齐全,也成了附近居民们歇息纳凉的好去处。

  手机贴膜、免费WIFI、爱心冰柜

  户外劳动者有了纳凉地

  “天太热了,我来拿瓶水解解暑。”下午2时许,当记者来到温州电信南站营业厅时,刚巧碰到了从爱心驿站取完矿泉水出来的吴新新。

  他说,自己是一名咪表停车位的监管员,主要负责电信大楼附近的70多个咪表停车位管理,连日的高温,给他的工作带去不少挑战,但爱心驿站周到的服务,让他在奔波忙碌的工作中享受到了清凉。“这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更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我们的接纳和认同,让我们更有归属感。”

  吴新新口中所说的爱心驿站设在营业厅内,舒适的桌椅整齐地排列在明亮的落地窗前,爱心冰柜、伏茶、品类齐全的医药品、随时可热饭菜的微波炉,爱心轮椅等设备应有尽有,还可提供手机贴膜、免费WIFI等各类便民服务。

  温州电信南站营业厅爱心大使陈春晓介绍,爱心驿站还设有志愿者岗位,他们会为上门纳凉的户外工作者提供最贴心的服务,让大家“冒着暑气来,带着清凉归”。

  前来营业厅办理业务的市民苏女士,看到爱心驿站连连点赞,户外劳动者的在烈日下工作,看到他们来取水的时候,脸上不停地在流汗,身上的衣服都湿透了。“有了爱心驿站,可以让他们纳纳凉,落脚休息下,真得挺好!”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爱心驿站传递清凉

  记者 庄越 实习生 钱佳宸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