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浙江高考首段分数线出炉 温医大8个专业投档线万名内

浙江高考首段分数线出炉 温医大8个专业投档线万名内

温州网 2022-07-20 08:44:00

  温州网讯 昨天,浙江2022年高考普通类第一段平行志愿正式投档,在浙招生院校专业投档分数线出炉。

  记者统计发现,北京大学最低投档线694分,清华大学最低投档线695分,浙江大学最低投档线651分。温州医科大学部分专业投档线超过浙大投档线,其中,眼视光医学(5+3一体化)专业投档线为657分。此外,温州大学12个普通类师范专业均在595分以上完成招生录取工作。

  温医大8个专业投档线万名内

  温大师范专业投档线595分以上

  在昨天公布的浙江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普通类第一段平行投档分数线表中可以看到,温医大38个本科招生专业均在一段线上完成录取,其中,32个专业投档线居省属高校同类专业第一。记者从温医大了解到,学校在省属院校专业投档线前十专业中占9个,较去年增加了1个。8个专业投档线在万名以内,较去年增加了3个。

  温州大学进入省重点建设高校行列和增列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以来,浙江省生源质量稳步提升。作为热门的师范类专业,今年,温大12个普通类师范专业均在595分以上完成招生录取工作,超过592分的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其中,汉语言文学(师范)投档线达到621分。

  作为浙江省内唯一的中美合作大学,温州肯恩大学以自由转专业、1.5+X自由交换、本硕直通车等政策吸引了众多考生报考。今年,学校各专业的平均分数线高于第一段控制分数线74分。

  今年是温州理工学院转公的第二年,学校实现省内院校排名和投档位次号双提升。最高分582分,最低分548分,投档位次号较去年提升2240名,生源质量显著提升。其中,不限物理专业投档分560分,超一段线63分。

  记者从温州商学院了解到,2022年学校第一段平行志愿录取一次完成,本科录取最高分563分,最低分519分,较往年分数线和名次号均有提升。同时,还有许多本科线上学生直接填报报专科专业录取。

  在我市高职院校中,温州职业技术学院表现依旧亮眼,共有计算机网络技术、文化产业经营与管理、数字媒体技术、软件技术等8个专业在一段投档全部完成计划。

  志愿填报率、投出率均高于去年

  24日起填报二段平行志愿

  昨日,共有14.5万浙江考生投档。预计7月21日傍晚,相关考生就可以通过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查询自己的录取状态。从首轮志愿填报和投档情况看,本次一段线上考生志愿填报率和志愿投出率均高于去年,总体生源分布合理均衡。普通类一段平行志愿投档,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规则和招生计划1:1的比例,直接投到考生所填报的具体院校具体专业(类)。

  据了解,院校专业投档分数线的高低,主要由报考该院校专业生源情况和招生计划决定。省教育考试院有关人员分析,院校专业报考人数多尤其是高分考生多,则投档线上升;专业招生计划量增大,投档线则会相对下降。不少优质院校一个专业(类)在浙招生量就多达百人以上,超出许多院校各专业在浙总招生数,其分数线无法与招生规模较小的院校专业直接对比,更不能简单地把投档分数线与高校综合实力挂钩。

  本轮退档录检结束后,剩余招生计划将于7月22日上午统一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发布。各类别二段线上考生将在7月24日8:30至25日17:30填报平行志愿。填报前,考生可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高考志愿填报服务专窗”查询有关招生政策解读、往年录取参考数据及填报志愿操作视频,或者查阅心仪学校的招生章程了解专业报考条件,提前做好志愿填报的功课,确保合理选择、准确填报。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高考生:平行志愿首段分数线出炉

  在温高校生源质量近年来持续提升

  记者 卓扬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