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乐清姑娘被复旦录取 “邮差妈妈”送通知书

乐清姑娘被复旦录取 “邮差妈妈”送通知书

温州网 2022-07-20 09:27:09

  温州网讯 进入7月中旬,温州2022年首批高考录取通知书开始寄达。近日,乐清姑娘蔡骐泽收到了心仪已久的复旦大学录取通知书,与众不同的是,妈妈变身“幸福使者”亲自送上祝福。

  毕业于温州中学的蔡骐泽是个努力上进的女孩,今年高考以683分被复旦大学法语专业(提前批)录取。蔡骐泽的母亲徐洁在乐清市邮政分公司工作。她告诉我们,这些年工作中经常见过许多考生和家长拿到录取通知书时的激动与欢喜,今年女儿参加高考,她也要亲身感受这份喜悦。

  7月13日,一家人就已获知蔡骐泽被复旦大学提前批录取,但是在相关网站迟迟看不到录取信息,不免有些着急。但是蔡骐泽却很淡定地宽慰他们道:“放心,我对比了去年的录取情况,应该问题不大。”

  7月15日下午2时,在家年休的徐洁终于在网上查到已被录取信息,不由松了一口气。没过多久,她的手机收到了当地邮政分公司发来的信息:您的录取通知书已安排投递,请准备好身份证和准考证……短消息上还有投递员的电话。这时,一个念头在徐洁脑海中产生:她要亲自投递通知书,为孩子送上祝福。她把想法与蔡爸爸商量,两人一拍即合。

  之后,蔡爸爸悄悄请来摄影师朋友帮忙拍照留念,徐洁则称单位有急事需赶去加班。到了单位,她穿上一套邮递员工作服,再与当班的邮递员同事约好时间。当天17时,徐洁在离家不远的马路口坐上送信的邮递车来到自家门口。

  听到敲门声,蔡骐泽开门迎接。“请出示身份证签收!”徐洁递上录取通知书。“咦,妈妈,怎么是你呀?”蔡骐泽看到穿着邮递员服装的妈妈很是惊喜。

  拿到大红的录取通知书,蔡骐泽迫不及待拆开。“遥寄新信,待君到来,复旦欢迎你们,每一位新复旦人……”看完录取通知书,回过神来的蔡骐泽对一身“邮政装”的妈妈笑了:“爸爸还说你有事回单位了,原来……”哈哈哈,一家人笑着搂在一起拍下了幸福时刻。

  入读复旦大学一直是蔡骐泽心中的梦想。十年逐梦前行,今朝终于圆梦,徐洁说,她和蔡爸爸一起希望通过这一特别的仪式,庆祝孩子开启崭新华彩人生。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乐清姑娘被复旦录取 “邮差妈妈”送通知书

  记者 赵小娴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