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专项检查!小糖果杂店里揪出一批“雪糕刺客”

专项检查!小糖果杂店里揪出一批“雪糕刺客”

温州网 2022-07-20 09:24:56

  温州网讯 近日,针对市民热议的“雪糕刺客”现象,龙湾区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在辖区大小商超、小卖部和便利店等开展价格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以显著方式对雪糕等商品进行明码标价。

  检查人员表示,此次检查结果不容乐观,除了一家便利店外,大部分雪糕零售经营店都存在雪糕未标价或标价不全等情况。另外,还发现有店铺存在标价与商品不符现象。“特别是一些小卖部和糖果杂店里的雪糕,几乎都未明码标价。具体价格多少都是老板说了算,各种各样的雪糕品牌琳琅满目,如果没有明码标价的话,消费者很容易被‘刺’。”

  龙湾区市场监管局提醒,根据7月1日起实施的《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经营者要加强价格自律,做好各类雪糕产品的明码标价,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同时将不同价格区间的雪糕分开摆放,或以醒目的标示区分,避免消费者对价格产生误解;消费者在选购时,可注意查询标价情况,如发现商品售价与标签不符或未明码标价等情况,可拨打12345热线投诉。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龙湾市监对雪糕等商品进行专项检查

  小糖果杂店里揪出一批“雪糕刺客”

  记者 姜瑾瑾

  通讯员 项秉福

  名词解释>>>“雪糕刺客”

  网络流行语,高价雪糕的代名词,指那些隐藏在冰柜里面,看着其貌不扬,但当你拿去付钱时会用其价格“刺”你一下的雪糕。

  专项检查具体情况

  地点:瑶溪新天地福海家超市

  情况:所有雪糕均未明码标价,其中不乏梦龙等高价雪糕。对此,该超市负责人说:“大部分雪糕都是三四块钱的,不贵,就没有标价了。”

  地点:瑶溪汤永乐糖果杂店

  情况:雪糕冰条都没有明码标价。检查人员还发现,有饮料等个别商品货不对价。该店老板说可能是顾客不小心移动了商品。

  地点:瑶溪新天地十足便利店

  情况:有两种雪糕未明码标价。对此店员解释,那两种雪糕是刚进的,还未及时标价。检查人员发现,该店还有个别雨伞、饮料没有明码标价。店员说是标价签不小心掉了。

  地点:龙湾瑶溪飞銮糖果什店

  情况:几乎所有商品都未明码标价,老板明码标价的意识淡薄。

  处理:执法人员对上述超市、店铺现场予以教育指导,责令立即整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