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周五温州将有“国字号”比赛!记者带你提前探营

周五温州将有“国字号”比赛!记者带你提前探营

温州网 2022-07-20 10:03:00
相比较往年,今年在赛场布置上有什么不同?如何保障运动员在温期间的饮食安全?连续三年的办赛,为温州摔跤项目发展带来哪些可喜变化?7月19日下午,记者带你提前探营敲重点!

赛场基本布置完毕

  温州网讯(记者 潘涌燚 实习生 罗文豪)“周五开赛的这场‘国字号’摔跤比赛,温州各方面已经做好准备了。”7月19日下午,在温州奥体中心体育馆,温州尚武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

  7月22日-30日,2022年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将在温州奥体中心体育馆正式开赛,1500多名运动员将展开一场场“贴身肉搏”。相比较往年,今年在赛场布置上有什么不同?如何保障运动员在温期间的饮食安全?连续三年的办赛,为温州摔跤项目发展带来哪些可喜变化?7月19日下午,记者带你提前探营敲重点!

  赛事布置对标国际标准

  从多方位保障赛事平稳进行

  当天下午,记者在温州奥体中心体育馆看到,除赛场内部的部分准备工作尚在进行中,其它筹办布置工作基本就绪。出入口、指示牌、以及场内外的道旗、展架等均已就位,营造出了浓厚的赛事氛围。

  在温州奥体中心体育馆的中央,布置了4块专业比赛场地。而赛场周边,回放系统机位从去年的两个增加到了四个,真正做到360度记录,保障了比赛的公平公正。“我们这次场地的器材设备,灯光背景、环境氛围、颁奖仪式等均对标国际标准,做到了专业化、科技化、智能化。”现场,温州市摔跤运动协会一工作人员如是说。

  比赛期间,1500多名运动员将统一入住酒店。在运动员伙食方面,不仅要做到花样多,口味好,更得安全。为保障食品安全,大赛组委会从食材方面入手,从杭州采购特供专业运动员的特供肉,每餐的菜品都会进行留样备查。在开赛前,大赛组委会还会配合属地食品安全管理部门对大会酒店管理、卫生、食材、环境进行全方面检查和监督。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赛事活动制定了严格的防疫规定,设置了专门隔离区。比赛期间,所有来温的运动员和裁判员、工作人员必须提供健康码、行程码及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此外,运动员和裁判员、工作人员将分别在入住酒店和奥体中心体育馆接受多次核酸检测。

  体育搭台,经济唱戏

  赛事活动带动城市经济发展

  连续多年成功举办该项“国字号”赛事,温州在赛事组织、场地布置、后勤保障、防疫安保、媒体宣传等方面得到了参赛队伍和嘉宾领导的一致认可和好评。2021年,中国摔跤协会主席张霞更是特别授予温州市体育局“中国摔跤事业突出贡献奖”。

  温州市摔跤运动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场顶级的摔跤比赛对温州摔跤项目的发展来说,意义非凡。“从竞技体育来说,让更多温州年轻的摔跤运动员接触到了国内顶级赛事,感受到了最高水平较量;从群众体育来说,让更多温州市民了解到这项小众运动,学会欣赏力与美的较量;从摔跤协会来说,更是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促进更多摔跤活动的开展。”

  办好一场赛,提升一座城。温州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表示,通过“国字号”摔跤赛事的举办,不仅能为中国摔跤水平的提升做出贡献,更能够带动温州摔跤事业的发展,让小众运动真正迎来发展春天。“体育搭台,经济唱戏。通过这几年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工作的持续推进,温州在举办国际国内重大赛事的条件不断成熟,经验也在不断丰富。赛事活动还带动了我市城市经济发展,更对城市活力提升做出贡献。”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摔跤协会、浙江省体育局、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政府承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