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泰顺石雕“亚运纪念印章”来了!为杭州亚运会特许商品

泰顺石雕“亚运纪念印章”来了!为杭州亚运会特许商品

温州网 2022-07-21 08:28:19

泰顺石雕“亚运纪念印章”及包装外盒。 董直待 摄

  温州网讯 昨日下午,泰顺南匠山物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负责人收到了泰顺石雕“亚运纪念印章”的官方防伪标,该纪念印章为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的特许商品之一。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将于2023年9月23日至10月8日举行,该产品也将于近期开启线上线下销售。

  记者了解到,泰顺石雕“亚运纪念印章”产品设计总监为国家工艺美术大师潘成松,技术顾问为温州市工艺美术大师章汉立,主创人员为温州商学院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教师林娃。据产品设计组负责人介绍,该印章是专为本届亚运会定制的一款泰顺石雕纪念章。杭州奥体博览城主会场外形似莲花,动感飘逸,该产品印纽采用了主会场的简化版造型,以镂雕的手法表现,简洁轻盈的花瓣单元立于印章上部,把玩之际犹如一朵美丽的莲花绽放于眼前,故又名“莲花章”,印章底部是本届亚运会会徽。

  该产品也是入围本届亚运会特许商品的仅有7个类别之一的产品。今年6月,该产品在同类产品中第一个获得了杭州亚组委的审批通过。

  主创人员林娃介绍,产品设计过程中,他收集了本届亚运会的大量资料,创作过程中尝试了泰顺石与其他材料的组合,如与木材、金属的融合,设计了挂件、摆件等产品。最终,产品设计组认为石印章最能代表中国元素,同时设计了“玺”的形状,象征中国泱泱大国的五千年厚重文明。印章上方加上亚运会主会场莲花碗,整体6×6×6厘米,是普通印章的2-3倍大小,蕴含六六大顺之意。

  泰顺石雕“亚运纪念印章”现已投入正式批量生产阶段,首批投入生产510枚,预计本月底,市民即可在淘宝杭州亚运会特许产品官网上见到并获得它了,官网售价为580元/枚,同时温州市民也可在温州的代售点(位于市中心公园路的泰之叶茶叶店)购买到。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泰顺石雕“亚运纪念印章”来了

  为杭州亚运会特许商品

  记者:翁卿仑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