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六人巨幅水墨作品展开展 将持续至8月5日

六人巨幅水墨作品展开展 将持续至8月5日

温州网 2022-07-21 08:41:24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盛世风华——六人巨幅水墨作品巡回展”在市文化馆开幕。展览展出尚文光、孙光奇、阿岛、金维七、胡万良、叶旭华等六位画家的水墨作品,讴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展览持续至8月5日。

  展厅里,《雁荡山居》《葱岭节日》《松梅图》《秋山听泉》等展示了南国雁山瓯水,北方巨峰峻岭,荷风梅姿松影和边塞人文风情。这些作品在绘画艺术追求上,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作为目标,画面格调高雅,气韵生动,语言丰富,让人置身其中有气势恢弘之感。

  据悉,此次参展的六位画家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或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数月前,他们根据各自的人生阅历和生活体验,结合绘画特长,认真讨论题材内容,选择了各自创作方向。他们尝试性地探索大尺幅水墨画,力求通过丰富的艺术语言,让观者有一个全新视觉的体悟。

  “我们想把美术元素、艺术元素应用到城乡规划建设中,增强城乡审美韵味、文化品位,把美术成果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胡万良表示,温州有着2200多年建城史,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历史、秀丽的自然风光,有着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是四大诗路带之一,是中国民营企业重要的发源地。举办此次画展是为了用美术力量勾画出盛世风貌、时代华章。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温州市美术家协会、温州市文化馆承办。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六人巨幅水墨作品展开展

  将持续至8月5日

  记者:华晓露 郑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