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已投递1.4万余封高校录取通知书 这些情况请注意

温州已投递1.4万余封高校录取通知书 这些情况请注意

温州网 2022-07-21 09:08:17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温州市分公司(以下简称“温州市邮政分公司”)获悉,我市已陆续开始投递高校录取通知书,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投递1.4万余封高校录取通知书。

  不少准大学生如果外出旅游度假,没法亲自签收,那么代收高校录取通知书需要注意些什么呢?温州市邮政分公司速递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投递员投递录取通知书前会电话联系准大学生,预约上门投递时间,若学生外出旅游,则需经过学生本人同意,方可由其指定的他人代收。代收人要提前准备好录取通知书收件人即准大学生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和准考证原件,还有代收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投递员要验视收件人及代收人的有效身份证原件(面单上有准考证号的还应核对准考证号),同时记录代收人和收件人的证件号码,批注代收关系,才能让代收人签收。另外,收件地址为学校且无具体收件人姓名和电话的,投递员会主动联系学校,告知投递情况。准大学生们可提前跟学校沟通,由学校指定人员负责签收,签收时同样要验视收件人和代收人员的有效身份证件,记录证件号码。

  据悉,为方便考生及时查询,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高考服务”专区已经开通以身份信息查询录取通知书寄递信息功能,各考生也可以通过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公众号或官网,以准考证号或考生号查询录取通知书物流信息。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已投递1.4万余封高校录取通知书

  这些签收注意事项,给你提个醒

  记者:陈伟 通讯员 林佳琪 王蓉蓉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