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超市药店里,“防暑避暑标配”持续热销

超市药店里,“防暑避暑标配”持续热销

温州网 2022-07-21 09:26:22

超市凉席促销。胡超然 摄

  温州网讯 高温天气带动各种“夏日经济”火了起来,近日,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超市里一些凉席、蚊帐以及防暑驱蚊用品销量增加两三倍,药店里各类防暑药品持续热销。

  凉席刮起“降价风”

  记者近日走访几家超市发现,各式竹席、冰丝席等被放置在超市显眼位置,其中一些凉席还被标上“打折”标识,吸引不少市民选购。

  新上架的凉席中,除了传统的草、竹子等材质,还增加了荞麦席、藤席、牛皮席等很多新材质的凉席,受到年轻市民青睐,销量十分可观。“像优享御藤席任意一床现在打5折,这两天来买的人不少。”在沃尔玛超市鸿锳店,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了几款正在做活动的热销新品凉席。“早在3月底,我们就在超市醒目位置摆放凉席、蚊帐等夏日床上用品,还有目前市面上的一些新款冰丝床单、被套,一上市就很受市民欢迎,促销活动持续到8月下旬。”据工作人员介绍,自6月中旬以来,夏日床上用品的销量就是平时的2至3倍。

  除凉席外,蚊帐、蚊香、凉拖鞋、遮阳帽、防晒霜、花露水等用品也成了抢手的“避暑标配”。“前段时间蚊子不多,但这几天小孩夜里睡觉都被蚊子咬醒,过来买些蚊帐和蚊香液,感觉还是选大品牌的比较放心。”市民刘女士一边听超市工作人员介绍各个品牌的新款驱蚊用品,一边认真进行比较。

  “最近明显感觉顾客比前段时间增多了不少。”下吕浦一家零售小超市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具有无味、危害小、灭蚊效果好等特点,一些大品牌的电蚊香液、电蚊香片等产品成了今年的销售明星,价位10元到30元不等。

  老字号中成药畅销

  藿香正气水、十滴水、人丹、风油精、金银花露……连续多日高温天气,我市各大药店纷纷打出“清凉”牌,店内防暑降温药品走俏。昨天,记者在公园路某药店看到,店内醒目位置摆放着各类防暑类药品。据销售人员介绍,近半个月,药店各类防暑解暑用品销量节节攀升,尤其是价格便宜的老字号消暑药品更是经常需要补货。

  “天气太热了容易中暑,家里多准备一点,有备无患。”拿着三瓶藿香正气口服液的市民吴女士告诉记者,家里人比较多,前天买的藿香正气水根本不够用,这回又来买了些备用。除藿香正气水,她还会买些牛黄解毒片和板蓝根。据了解,中老年人是防暑药品购买人群主力军,他们选用风油精、藿香正气水、人丹等产品较多,年轻人倾向于购买金银花露、清凉茶、花草茶等特色茶饮消暑。

  在黎明西路一家药房,记者看到前来选购消暑药品的市民络绎不绝,店内设置了防暑专柜,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团购服务。在柜台旁,一壶消暑凉茶已经快要见底。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天气太热,他们特别为进店的顾客烧制了解暑凉茶,并解答有关防暑消暑药的咨询。正在选购凉茶的王小姐说,她夏天特别容易上火,像金银花露这类草本凉茶饮品有防暑下火的功能,比起碳酸饮料更健康。记者在一款金银花露罐体上看到,成分包含“金银花馏液、白砂糖”等简单的配料。“这种凉茶价格不贵,最近卖得特别火。”店员说。

  “有些凉茶和防暑中药有禁忌,市民选择时切记要对症,不对症的话不但起不到效果,而且可能使‘寒者更寒,热者更热’,还有可能造成药品不良反应。”该药房的执业药师提醒,夏季家中常备一些消暑药品是必要的,但服用时必须注意药品说明。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凉席、蚊帐、蚊香、防晒霜、花露水、藿香正气水……

  超市药店“防暑避暑标配”热销

  记者:胡超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