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华网: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传播中心在浙江温州揭牌

新华网: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传播中心在浙江温州揭牌

新华网 2022-07-21 15:10:45

 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融媒矩阵全新上线。魏一晓 摄

7月20日上午,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传播中心(以下简称青科会传播中心)在浙江温州揭牌,青科会融媒矩阵同步启动上线。这标志着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这场全球性科技界重要峰会的海内外影响力将有望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以“汇聚天下英才 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发起、联合主办的面向全球青年高层次科技人才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

青科会资料图。

自2019年举办以来,峰会得到了全球知名科学家、院士和青年科学家的大力支持,共有30多位诺奖级世界顶尖科学家、近300位中外院士、2600余名青年科学家代表参加。峰会多个活动被纳入联合国成立75周年活动框架,成为科技领域重要国际盛会之一,也成为我国青年科技外交的重要品牌、链接全球资源的创新平台、浙江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作为峰会的主要举办地,浙江温州正努力推动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成为开展科技人文交流、推动青年创新合作的国际性大会。温州也借助峰会红利、承接溢出效应,以前所未有的广度、深度和速度,迈入了科技创新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

青科会资料图。

为了进一步激发创新动能,打造永不落幕的峰会,在中国科协和浙江省科协的指导下,温州市科协联合各方媒体力量共同组建了青科会传播中心,该中心将以全球前沿视角为峰会和国际青年科学家高端学术交流合作提供长期稳定的高质量发布传播平台,提升峰会和全球青年科学家在海内外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浙江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戴力,新华网浙江分公司总经理廖晓华,温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建波,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杨雷等共同参加揭牌仪式。

据了解,第四届青科会拟于11月中旬在温州开幕。(胡炎桢)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