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院士校长化身“邮差” 温医大首封录取通知书送达

院士校长化身“邮差” 温医大首封录取通知书送达

温州网 2022-07-22 08:29:00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家住瓯海的胡锐收到了来自温州医科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成为一名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的新生。这封录取通知书的特别之处,不仅在于它是温医大第一批第一封的录取通知书,还在于它是由校长李校堃送达的。

  胡锐毕业于温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在校期间品学兼优,曾多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等荣誉。“院士校长亲自来,太荣幸了吧!”胡锐从李校堃手中郑重地接过录取通知书。他告诉记者,学医是自己的想法,父母没有干涉。“小时候得过阑尾炎,医生没有动刀就治好了,那次经历让我深刻地感受到医学的奥妙。”从那时起,胡锐便立下志愿要当一名医生,“分数是跳板,学医是兴趣。在填报志愿的时候,我确定自己更加喜欢外科,因此填报了临床医学5+3。”

  作为土生土长的温州人,胡锐表示,能上家门口的优质大学十分欣喜,将来也打算留温工作。临行前,李校堃将自己编写的大部头——一本关于生长因子的英文专著送给了胡锐,并勉励他“学海无涯”。最后,李校堃笑说:“咱俩加个微信吧。”

  据了解,今年温医大在浙江省普通本科招生录取2323人,比去年增加210人。38个本科招生专业均在一段线上完成录取,在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以上完成招生专业增加到33个。32个专业投档线居省属高校同类专业第一,8个专业投档线在万名以内。临床医学类专业录取分数线均居省内同类专业第一。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院士校长化身“邮差”

  温医大首封录取通知书送达

  记者:卓扬 实习生 蔡翔一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