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高温“烤”验,快递小哥有“妙招”

高温“烤”验,快递小哥有“妙招”

温州网 2022-07-22 09:37:00

  一名快递小哥展示刚拿到的“清凉礼包” 受访者供图

  温州网讯 入夏以来,高温天气持续。昨天,温州市气象台11时22分还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如此高温天气,对于户外工作人员来说是一次又一次的“烤”验。他们是如何防暑降温,近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几家快递企业,看看快递小哥有哪些“妙招”。

  “早出晚归”

  避开高温时段

  7月20日上午9点多,在鹿城区新府花园小区里,京东快递的快递员李师傅正在丰巢快递柜前分拣满满一车厢的快递。“早上6点,我就出门派送快递了,派送范围内的十几个小区差不多已经走了个遍,今天10点左右应该就能完成上午的派送任务。”他说,入夏前都是7点出门的,现在天气炎热,早点出门完成派送就可以早点休息,避开高温时段。

  “下午还有一轮快递要派送,现在要忙到6点以后。”李师傅告诉记者,他每天上午和下午都会派送一次快递。为避开午间高温时段,只能“早出晚归”了。

  李师傅说,有时候送一个快递要爬十几层楼,衣服直接湿透。为了提高派送效率,出发前他会提前规划好派送路线,记住派件地点。

  “全副武装”

  防护必须做好

  在市区清源路上,记者发现一名“全副武装”的圆通速递快递员,他头戴遮阳帽,胳膊上还套着袖套骑着电动车派件。“遮阳帽和冰袖是网购的。”今年刚加入快递行业的谢师傅告诉记者,夏天的太阳底下,这些防护必须要做的。

  除了谢师傅,几乎所有的快递小哥也都是“全副武装”。“我们这个行业就是风里来雨里去,冬天保暖、夏天防晒,必须要全程防护,不怕皮肤晒黑,晒伤了皮肤可不好。”一名快递小哥说,他每天出门时会多喝些水,然后吃些防暑药物预防下,如果工作期间感觉实在太热,会找地方先休息下,尽可能避免中暑。

  “清凉礼包”

  备足备齐发放

  快递小哥们顶着烈日奔波,快递企业为快递小哥们提供了哪些“清凉”服务?

  “大家先休息一下,吃块冰西瓜……”下午2点左右,正是一天中气温最高的时候。在申通快递双屿营业部,记者看到,快递小哥们聚在门口吃着冰镇西瓜,喝着冷饮。这是快递公司为高温下工作的快递小哥们准备的清凉福利。

  “每年6~9月,快递员都会领到高温补贴,各网点常备有藿香正气水、人丹、风油精等防暑物品,快递员可根据需要随时取用,各网点每周还会购买西瓜、冰棍、冷饮等消暑物资。”温州鹿城申通快递综合办经理朱宏伟介绍,此外,暑期还给快递员安排了轮休,让他们能够劳逸结合,并且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

  今年一入夏,顺丰速运业务部的工作人员就收到了企业赠送的高温慰问品,一同发放的还有近7000份“清凉礼包”,每位一线快递员、分拣员都收到1.5L大水杯、盐汽水、冰袖、礼袋等礼物。除了人手一份的“清凉礼包”,各网点还会不定期准备各种降暑汤、冷饮、西瓜、碎碎冰等清凉食物,帮助快递员消暑降温。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早出晚归”“全副武装”“清凉礼包”……

  高温“烤”验,快递小哥有“妙招”

  记者:陈洋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