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从被骗到诈骗团伙“组长” 他最终还是选择回国投案

从被骗到诈骗团伙“组长” 他最终还是选择回国投案

温州网 2022-07-22 09:37:40

  温州网讯 “先打你一顿,打到你服、打到你怕为止。他一走过来,你就会整个人浑身发抖……”落网的诈骗窝点话务员彭某回忆着在缅甸佤邦的经历,他说自己本想找份高薪工作,不料上了贼船祸害国内同胞。昨天,瑞安警方通报称,经多方努力,彭某等三人已回国并被刑拘。

  找工作被骗落“魔窟”

  彭某等三人都是贵州印江人。彭某交代,2020年5月,他正忙着找工作,看到网上有条大企业高薪招聘员工的广告,工作地点在云南昆明,他想碰碰运气便主动联系企业,随后跟着对方前往所谓的云南“集团总部”,没想到就此落入“魔窟”。

  他说,等车开到目的地后,才弄清楚自己在中缅边境。“他们的人用手电筒打暗号,还有人拿枪,想跑也来不及了。”彭某回忆当时的情景,在诈骗团伙的武装押送下,彭某被送到了缅甸北部的一个叫佤邦的地方。

  “手机被弄成关机模式 我们一开(手机)就要被打。我们进入一个四合院,后来我才知道这是一个诈骗窝点。”彭某说,这个窝点位于佤邦一个镇上,四周布满铁丝网,门口还有持枪人员站岗。要想离开,除非让家里人转钱“赎身”。

  加入团伙成了“帮凶”

  在戒备森严的诈骗窝点里,诈骗分子给彭某等人统一分发手机,让他们用手机上的聊天软件,向中国国内无差别发送交友信息,寻找诈骗目标。

  在接下来的一年里,诈骗团伙让彭某伪装成一名30多岁的健身达人,每天在朋友圈里发布一些动态,并与添加的网友聊天,诈骗团伙会提供几套诈骗话术,让他根据“猎物”的身份、心理选择最有效的诈骗方案。

  “一开始我找他们聊,等他们主动找我聊天时,我们就会开始诈骗。”彭某说。

  诈骗套路主要是,介绍虚假投资网站,以高额回报等理由诱惑受害人不断投资,直到受害人一无所有或发现上当。通过这种手段,彭某在一年里连续诈骗受害人七万余元,还被团伙提升为“组长”,负责带新成员一起作案。

  给自己“赎身”回国

  “组长”的身份虽然能让彭某拿到更高的诈骗提成,却没能改变他的处境。在窝点头目的监视下,彭某等人稍有不慎就会挨打,遭受各种私刑。因此,彭某的手掌落下了残疾。“除了被打,甚至还要被关入水牢。我身上这些伤疤,还有手腕这里的挫伤错位,都是在那里留下来的。”彭某说。

  为给自己“赎身”,彭某按照团伙要求,将自己国内的亲友骗到了窝点……借此换来自由的彭某却不敢回国,一边避开诈骗团伙,一边在当地靠卖烧烤谋生。

  此时,瑞安警方通过线索,掌握了彭某参与诈骗的犯罪证据,开始了2个月的劝投工作。

  2021年11月份,彭某终于结束“噩梦”回国。今年7月,瑞安警方赶赴贵州将彭某带回。

  目前,犯罪嫌疑人彭某等三人都因涉嫌诈骗罪和偷越国边境罪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瑞安警方成功劝投三名在国外的诈骗嫌疑人回国

  从被骗到诈骗团伙“组长” 他最终还是选择回国投案

  记者:叶雄伟 通讯员 丁传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