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鞋企抱团互助 共享订单也共享技术

温州鞋企抱团互助 共享订单也共享技术

浙江日报 2022-07-22 10:30:10

“原本的订单接连停摆,压力很大。”“我们有订单,可以共享。”……近日,温州市三晋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天虎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要不是巨一集团的帮助,真不知道能不能挺过来。”最近一段时间,在温州市工商联与温州市鞋革协会的牵线下,三晋鞋业拿到巨一集团调剂的一部分订单,顺利渡过难关。

图源视觉中国

亲历全过程的巨一集团董事长潘建中是“共享订单”的发起人。有一天,他接到张天虎电话称,受疫情影响,企业接不到订单,不知该怎么办。“我马上决定把自己企业的订单‘共享’出去,帮助大家不停产、不减员,互帮互助。”潘建中说,鞋革企业有个共性,如果没有订单,工人就要流失,即使企业以后有订单了,工人也不好招了。

目前,温州鞋革行业拥有制鞋企业4921家,鞋类出口企业800多家。作为温州市鞋革协会会长,潘建中对疫情发生以来中小鞋企的生存困境感同身受。他说,巨一集团海外市场稳固,企业全年营收增长率在30%左右,拥有大量订单。截至目前,巨一集团的“共享”朋友圈已扩大到了12家鞋革企业,“共享”产量100多万双,“共享”金额达5000多万元。

不仅订单共享,技术也能共享。“我们还为这些企业提供相关技术支持,这样既保证我们的产品质量,又能带动他们用产品创新赢得新市场。”潘建中说。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