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7月22日最高气温又是41.4℃ 未来一周仍将晴热高温

温州7月22日最高气温又是41.4℃ 未来一周仍将晴热高温

温州网 2022-07-23 09:59:25

  温州网讯 这几天进入昼烤夜蒸模式,21、22日两天更是热出了新高度。21日,市气象台发布市区首个高温红色预警,22日虽然发布的是高温橙色预警,但气温依旧不低,永嘉41.4℃拔得全市高温头筹,与21日的高温持平,紧随其后的是文成40.5℃,市区则比昨天稍低一点,39.2℃。

  受副热带高压中心控制,过去一周我市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温州市区最高气温出现在7月21日达41.4℃,历史第二(第一为2003 年 41.7℃)。受西风槽东移影响,7月18日出现明显强对流,文成公阳驮尖出现11级大风。

  如此酷热的高温何时会有所缓解?22日,市气象台发布气象信息快报称,本周末以及未来一周我市继续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其中,22-24日最高气温可达38-40℃,25-28日最高气温达36-38℃,提醒市民尽量减少外出活动的时间,日常起居务必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全市昨日最高气温又是41.4℃

  气象部门预测,本周末及未来一周仍将晴热高温

  记者 董吉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