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永嘉高温天气导致发生多起户外电线与变压器火灾

永嘉高温天气导致发生多起户外电线与变压器火灾

温州网 2022-07-24 09:24:47

温州网讯  随着高温天气到来,户外电线与变压器火灾增多。7月22日,消防部门公布了多起类似的火灾事故,所幸人员没有伤亡。

7月12日晚,温州市永嘉县南城街道黄屿村一处户外电线杆的电气线路起火,现场火花四射,住在附近的居民刚好拍下来电线起火后火花四射的场面。远远看去,火花四射的场面堪比春节期间燃放的烟花爆竹。火灾发生后,消防救援人员很快就赶到了现场,采取点射的方式,迅速扑灭了火灾。

连日来的高温天气,导致户外电线超负荷用电的情况时有发生,近期永嘉桥头、桥下、乌牛等地先后发生多起户外变压器与电气线路起火的火灾事故。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避免私拉乱接电线。家中要安装带漏电保护装置的空气开关,电气线路要进行阻燃套管处理。一个插座上不要连接多个大功率电器,电器长时间不用时,要记得拔下插头,不要长时间待机。同时,在发现户外电气线路发生火灾时,要迅速撤离到安全位置后,再拨打报警电话及时报警求助。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永嘉高温天气导致发生多起户外电线与变压器火灾

记者  吴祖坚  通讯员  潘松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