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体校30名志愿者为全国摔跤赛保驾护航

温州体校30名志愿者为全国摔跤赛保驾护航

温州网 2022-07-24 09:23:50

温州网讯  在2022年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赛场内外,围绕着运动员、裁判员身旁,有一群身穿橙色衣服的人异常醒目,他们就是本次大赛的志愿者。在温州奥体中心体育馆里有30名志愿者参与了比赛,他们均来自温州体育运动学校,他们为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提供专业、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一致好评。

随着场上比赛胜负揭晓,场边记录台上,几名裁判立即把下轮对阵形势打印出来,16岁的志愿者陈其翰和13岁的柳弘瑞将这些对阵表跑步送到场地另一边,再由另一边的志愿送到检录处,检录处的志愿者通知对阵双方的运动员抽签抽执法裁判。陈其翰学摔跤4年了,这是他连续第三年做志愿者,前两年他负责操作打分器、进场举牌等工作,今年的工作岗位叫跑单。陈其翰说,对于练摔跤的他来说,能近距离观赏全国摔跤高手比赛是难得的学习机会,但是几分钟就要跑单一次,“比赛没时间看,我要先完成手头的工作,只能利用间隙看看。”只有年满18周岁才能参加全国比赛,陈其翰说:“我希望成年后,也能参加全国锦标赛,与场上选手同场竞技。”

今年20岁的陈卓勋也是温州体校摔跤队队员,练摔跤10年,他是此次场馆志愿者的负责人,30名志愿者都是他的师弟师妹,有几位还是他高中的同学,均由他招募和管理。本次赛事志愿者分两部分,场馆志愿30人,负责场内计分、计时、摄像操作,跑单、检录抽签等,另外20多名志愿者从社会招募,分布在5个酒店,负责接机、报到、引导等服务工作。陈卓勋说,经过前两年的经验积累,今年的志愿者虽然少了些,但因为都是体校摔跤队学生,所以大家都很熟悉,配合起来得心应手。

据温州市摔跤运动协会秘书长、温州体校摔跤队教练林上魏介绍,今年体校摔跤队学生做志愿者人数有所减少,因为正值暑假部分学生放假,还有十几名摔跤队员在另一位教练南新存的带领下,正在文成外训,备战即将开始的省运会。“组织学生参与志愿者工作,对他们是一种锻炼,也是为他们将来参加全国大赛提前积累经验。”他说。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温州体校30名志愿者为全国摔跤赛保驾护航

记者 严嘉瑜

摄影 张啸龙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