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前世界冠军孔莎莎:温州办摔跤赛国内最好

前世界冠军孔莎莎:温州办摔跤赛国内最好

温州网 2022-07-25 08:25:26

温州网讯  7月24日,2022年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进入第三天,在温州奥体中心体育馆,今天共产生4枚金牌。山东选手孙晓、新疆选手阿尔根·居马巴依、内蒙古选手阿拉坦嘎力达、佈和额尔敦分别夺得男子自由跤86公斤级、92公斤级、97公斤级和125公斤级四个级别的冠军。

每一场精彩的比赛,都离不开裁判的辛勤付出。2022年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共有6位温籍裁判员参与比赛的执法工作。他们代表着“温州”,在赛场上维持着比赛的公平公正,前女子世界摔跤冠军孔莎莎就是其中一位。

当天中午11时许,记者在奥体中心见到了行色匆匆的孔莎莎,她刚刚带领队员完成赛前体测工作。

1990年出生的孔莎莎别看年纪不大,却是温州全国摔跤赛的“老人”了,已经连续三年参加赛事的执法工作。“本次比赛中,我作为一名年轻的摔跤裁判,主要从事侧裁的工作。”孔莎莎向记者介绍,一场摔跤比赛中有三个裁判,分别是赛场中央的场裁,赛场旁边的侧裁,和一名执行裁判长。比赛中,场裁和侧裁都可以直接给比赛中得分的选手打分,但是一旦出现不一致,协商无果后,由执行裁判长最后确定。

孔莎莎原籍山东烟台,14岁开始从事摔跤训练,练了十多年摔跤。2013年在美国举办的国际摔跤大赛上获得女子51公斤级自由式世界冠军。另外,其职业生涯屡获全国冠军。现为龙湾区少年业余体育运动学校摔跤教练。

当被问及,参加“2022年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感受时。孔莎莎毫不犹豫地表示,温州的摔跤赛是国内办得最好的。“全国摔跤赛在温州连续举办了三年,我都亲身经历了,也看着赛事举办得越来越好。”

孔莎莎表示:“在我国,摔跤运动起步晚,从起初与欧美国家差距大,经过一代代运动员的不懈努力,让我国摔跤运动成绩有了长足进步,现在基本处于中等偏上的水平。去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上,中国摔跤队一共取得了2银2铜的优异成绩。”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前世界冠军孔莎莎:温州办摔跤赛国内最好

记者 严嘉瑜

图片由本人提供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