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全国摔跤赛花絮:“毛绒玩具”扔到场上后……

全国摔跤赛花絮:“毛绒玩具”扔到场上后……

温州网 2022-07-25 08:25:26

温州网讯  这几天,温州奥体中心体育馆好不热闹,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在此热力角逐。24日比赛中,只见两位选手缠斗在一起,瞬间两人翻滚倒地。这时,场上裁判判定蓝方得2分。而这个判罚却引起了红方教练的反对,只见他拿起手边的“毛绒玩具”直接扔到场上……

看到有教练扔上“毛绒玩具”,场上执法的裁判随即询问该名教练员,是否对之前的判罚提请“视频回放”。得到确认,再与运动员确定后,场上裁判通知执行裁判长和技术代表进行视频回放,重新认定刚才的判罚。经过多个角度的视频回放,执行裁判长认定场上裁判判罚无误,没收“毛绒玩具”,蓝方再加一分。

体育比赛瞬息万变,裁判再厉害也是人,因此赛场上出现争议性判罚是常有的事情。在本次摔跤锦标赛上,为了减少比赛中出现的判罚争议,赛前在比赛双方的教练席前面各摆放了一只“毛绒玩具”。

相信所有体育迷都知道足球世界杯上的“上帝之手”,为了杜绝这种事情,近些年在足球场上已经有了视频助理裁判这个“新工种”。相比足球的视频助理裁判,在摔跤赛场上这块工作则是由裁判和场边的技术代表一起完成。

温州市摔跤运动协会秘书长林上魏告诉记者,与去年相比,为保障比赛公平公正,今年每个赛场周边的回放机位从两个增加到了四个,做到360度无死角记录比赛过程。比赛中,一方教练员如果对于场上情况有争议,可以通过投掷“毛绒玩具”的方式示意要求视频回放。如果视频回放成功,则裁判需要改正判罚,并将“毛绒玩具”还给教练员。但是,如果视频回放失败,则会没收“毛绒玩具”,同时为对手加上一分。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全国摔跤赛花絮:“毛绒玩具”扔到场上后……

记者 严嘉瑜 文/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