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第六届教博会展播温州5个项目:教育创新成果 铸造温州品牌

第六届教博会展播温州5个项目:教育创新成果 铸造温州品牌

温州网 2022-07-25 08:25:17

温州网讯  “野草白落地为何能摇身一变,成为餐桌美味呢?”前天上午,随着文成县峃口镇中心学校教师李淑华的生动讲解,该校劳动教育学习项目《“白落地”成长记》与温州市其他四个劳动教育学习项目一起,在第六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温州专场展区——瑞安市安阳实验小学公益展出,并同步全国卫星展播。

本次温州专场选取的5个学习项目,在全国区域劳动研学实践教育方面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体现了新时代劳动教育发展的“温州品牌”。

“我们的‘白落地’项目,是针对当前中小学生劳动教育缺失、劳动意识淡薄等问题,结合学校实际开展的劳动教育项目。”据峃口镇中心学校副校长彭银环介绍,野生白落地从山间地头走进课堂,从名不见经传的野草变为餐桌美味,串起了劳动教育全过程。学生们也能通过学习该项目,亲身投入到栽培、烹饪等劳动过程中,从而体验到劳动的艰辛与乐趣,让学校劳动教育真正落地。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面向全国各省市教育系统征集教育创新成果,经各省级教育部门的组织推荐及组委会的评审遴选,参展成果600余项,涵盖立德树人、核心素养教育、教育评价综合改革、课程教学改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新时代劳动教育、人工智能教育等方面成果。目前,已经举办了8期卫星会共44个主题活动,来自12个省市区的优秀成果进行了专场展播。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第六届教博会展播温州5个项目:教育创新成果 铸造温州品牌

记者 项武龙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