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不惧“烤”验,“汗”卫生命!高温下120急救实录

不惧“烤”验,“汗”卫生命!高温下120急救实录

温州网 2022-07-25 08:24:00
6月以来,中心共接警17732个,出车9948趟,同比增长19.17%,救治患者6586人。

酷暑之下,穿戴防护装备的发热专班急救人员需要经受更严酷的“烤”验。

温州网讯  连日来,在连续高温的“烧烤”模式下,一线急救人员全力顶酷暑、战高温。记者昨日从市急救中心了解到,6月以来,中心共接警17732个,出车9948趟,同比增长19.17%,救治患者6586人。

不惧“烤”验

随时随地救人

近日,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街上一名老人头部受伤。新城急救站接警后火速赶往现场。急救医生谢栩民一下急救车,便一路小跑赶到伤者身边,马路成了急救人的“战场”。急救团队有条不紊地给伤者进行检查,包扎,搬运,监护,一气呵成,同时细心地替患者撑伞。

将患者平安送至医院进行治疗后,医生和驾驶员的制服衬衫都已被汗水浸透。医生谢栩民说:只要伤者平安无事,这些都不算什么。

“汗”卫生命

服务暖心细心

日前,14时许,正值最闷热的时候,中心急救站接到一个车祸的警情。急救医生尚潮帆和护士张婷婷立即跳上救护车出发。

现场有多位患者受伤。“你感觉怎么样了?”“这个部位痛吗?”尚医生一边给予关切的询问,一边指导急救团队对患者快速处置判断伤情、止血包扎、转移患者。

救护车上,一名腿部受伤的小女孩因害怕大声哭起来。尚医生充当“暖心叔叔”的角色,轻声安慰:“你看,你妈妈也在这里。我们很快就到医院了,不要害怕。”最后小女孩的情绪渐渐被安抚。

全力“蒸”战

奔跑在急救路上

前日下午3时,急救医生高子然接到指令,工地有一工人脚被砸伤。他和护士黄静怡即刻赶往现场。到达工地后,一名工人被搀扶着出来,被重物砸伤的脚正不停地流血。急救团队第一时间将他转至救护车内进行心电监护、清理伤口、包扎处理。

高子然是市中心医院一名外科医生,近日作为轮训医生来到120,驾驶员汪梅华身上的汗水就没干过。“出去一下立马就满头大汗。”他说,午餐也是刚吃一口就出车了。

他们把伤者转交给医院的医护人员后,刚回站点,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现场:有老人腰部受伤需要搬抬。而这已经是当班的第8趟出车。

“暑”你最美

发热专班的反季穿搭

如果说烈日直射像在炙烤,那么身穿防护服更像是在“蒸桑拿”。里一层外一层的“反季穿搭”,不一会儿就让急救人员汗如雨下。疫情叠加高温,发热专班的急救人员面临着更大的挑战。

“不管室外温度多高,我们都要穿戴好防护装备,这是硬性规定,丝毫不容马虎。”医生郑旭银说道。

“救护车现在会开空调,但防护服密闭性非常好,冷气进不来,热气也出不去。”驾驶员周佩昆表示。

当室外温度达36度时,防护服内的温度可达50度以上,酷暑天气里,出车回来浑身湿透已是家常便饭。但只要一接到通知,他们便迅速“武装到位”,即刻登车出发。同时24小时值守,随时等待转运指令。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不惧“烤”验 “汗”卫生命 高温下120急救实录

记者 孙余丹 通讯员 金汀汀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