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进入第三天角逐 “大力士”捉对厮杀决出四枚金牌

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进入第三天角逐 “大力士”捉对厮杀决出四枚金牌

温州网 2022-07-25 08:25:20

温州网讯  昨天,我市2022年首个国字号赛事——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进入第三天角逐,决出男子自由式摔跤86公斤级、92公斤级、97公斤级和125公斤级四个级别的冠军。

22日上午,比赛在温州奥体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四块场地,八位选手,两两捉对厮杀,场面甚是激烈。温州市摔跤运动协会秘书长林上魏介绍,之所以设置四块场地是有讲究的,“以往全国赛事都只设三块场地,为了和国际赛事接轨,2020年全国锦标赛落户温州开始,就实施四块场地并行的赛制。”

在23日进行的70公斤级、74公斤级和79公斤级比赛中,精彩场面不断。在山西选手荣振华与重庆体校选手侯其兵的比赛中,荣振华开场仅27秒便结束战斗,他趁对手不注意,双手将对方小腿死死锁住,然后转了五圈,对手无法挣脱被迫跟着转圈,每转一圈,荣振华得2分,五圈之后,他得到10分,以10:0获胜——自由式摔跤,6分钟内双方分差达到10分便分出胜负。

因疫情防控需要,此次赛事不对外开放。不过因为本次比赛规模庞大,各队的运动员、教练员几乎占据了半边看台,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让这场“不对外的比赛”依然人气十足。“还有不少市民前来打听,能否进场观赛。”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连续在温州举办了三年,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也有了一定数量的“跤粉”。

中国摔跤协会副秘书长陈晓阳说:“温州这座城市有着不一样的吸引力,经过前两年的运作,温州承办大赛的能力得到各方认可,运动员、裁判员报名积极性非常高。”

昨天共决出4枚金牌。山东选手孙晓获得86公斤级冠军,新疆选手阿尔根·居马巴依获得92公斤级冠军,内蒙古代表队选手阿拉坦嘎力达、佈和额尔敦分别获得97公斤级、125公斤级冠军。

本次赛事女子自由式摔跤运动员也于昨天报到,共有420名运动员参赛,25日至27日进行比赛。

2022年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为期9天,有来自全国各地代表队及特邀单位共132支队伍150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比赛分男子自由式摔跤、女子自由式摔跤和男子古典式摔跤三大类,每个跤种各10个级别。该项赛事是我国国际式摔跤项目水平最高、参加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比赛。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昨进入第三天角逐 “大力士”捉对厮杀决出四枚金牌

记者 叶海鹏 严嘉瑜

通讯员 王赛珍/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