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四年磨一剑!温州代表团出征第十七届省运会

四年磨一剑!温州代表团出征第十七届省运会

温州网 2022-07-26 08:50:00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体育代表团出征省运会动员大会在温州体育运动学校举行,同日,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首个比赛项目街舞在金华开赛,标志着四年一度的省运会大戏就此拉开帷幕。

  省运会是全省规模最大、项目最多、水平最高、竞争最激烈的体育盛会,是各地(市)体育综合实力的一次大比拼,也是一个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水平和精神风貌的集中展示,更是对我市体育健儿长期刻苦训练成果的大检验。

  第十七届省运会将于7月至11月在金华市举行,共设竞技体育类27个大项、群众体育类3个大项,冬季体育类3个项目、表演体育类1个项目,共计1076枚金牌。全省11个地市超过1万名运动员参赛。温州体育代表团将派出1500余人参加全部27个竞技体育类大项、2个冬季体育类、3个群众体育类的比赛,参赛项目、人数均创历史新高。

  “确保金牌总数、总分前三名!”动员会上提出了温州体育代表团本届省运会的参赛目标。与此同时,温州代表团所面临的形势也相当严峻,可谓是“前有标兵,后有追兵”。从全省来看,各级政府和体育部门都非常重视,把省运会作为一个展示城市综合实力的舞台,竞争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从硬实力上分析,杭州代表团遥遥领先,宁波代表团稳居第二,回顾前几届省运会,温州代表团一直保持金牌总数、奖牌总数和总分全省第三。而作为第十七届省运会的东道主,金华代表团踌躇满志,雄心勃勃,赛前提出了“保四冲三”的目标。可以预见,温州代表团在本届省运会上将要承受东道主的“强烈冲击”。

  “确保不出现任何赛风赛纪问题”是温州代表团另一大目标。动员会上要求我市各参赛队要树立正确的参赛观和胜负观,严守《反兴奋剂条例》,自觉维护竞赛规则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

  就在温州代表团举行动员大会的同时,省运会首个项目街舞也在金华体育中心开战。其竞赛项目霹雳舞为省运会新增竞技体育类项目。据悉,霹雳舞已正式纳入杭州亚运会、2024年巴黎奥运会竞赛项目,这也赋予此场比赛不同寻常的意义。经过角逐,东道主选手、年仅16岁的陈洛凡夺得本届省运会首金,温州选手翁婷婷获得亚军,绍兴选手李梦烨摘得季军。

  本届省运会竞赛项目设置与奥运会、全运会全面接轨,除了街舞,还增加了小轮车、山地自行车、皮划艇激流回旋、飞碟、三人制篮球、电动冲浪板、轮滑等项目,传统体育结合新潮项目,都将在省运会舞台上展示各自的魅力。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四年磨一剑 出鞘试锋芒

  温州代表团出征第十七届省运会

  记者 马真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