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浙闽通办”便民服务升级 苍南与七省地推出59项“跨省通办”

“浙闽通办”便民服务升级 苍南与七省地推出59项“跨省通办”

温州网 2022-07-26 09:19:21

  温州网讯 不用来回跑,就能办理公安户籍、医保社保、企业开办等59项事项。近日,苍南在“浙闽通办”基础上便民服务再升级,与陕豫川湘吉闽渝等省地合作,让更多企业、群众在异地就可享受办理政务服务事项。

  苍南是人口大县,外来人口众多,人员流动频繁。在“最多跑一次”改革方面,苍南率全省之先实施“四个一”创新工程,打造了改革的“苍南标准”;在项目审批中创新推出“四联合”竣工验收模式,率全市之先实现企业投资项目竣工验收“最多30天”目标;在“跨省通办”上,与福鼎携手开发“浙闽一网通办”系统,实现“数据跨省跑、群众掌上办”。

  此次苍南携手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吉林省吉林市磐石市、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重庆市潼南区等7 省7区,依托全国一体化在县政务服务平台一窗口受理系统,按照“减时间、减成本、减环节、减跑腿”原则,打造“标准规范、相互授权、异地收件、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

  据悉,8省8区围绕公安户籍、医保社保、企业开办等重点领域,梳理出办事频率高、群众需求量大的“跨省通办”事项,此次合作已率先推出59项“跨省通办”事项清单,其中苍南县公安局开通户口登记项目变更更正(婚姻状况)、市外夫妻投靠落户、有合法稳定住所落户、市外老年父母投靠子女落户、开具户籍证明、大中专学生毕业户口迁移等事项的八省地“跨省通办”。这意味着八省地将有更多的企业、群众在异地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时可通过线上直接办理或者线下异地办理的方式,享受到跨省通办的便利,不必跨省往返便可就近快捷办妥多项业务。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浙闽通办”便民服务升级

  苍南与七省地推出59项“跨省通办”

  记者:李杨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