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央视邀你来看! 纪录片《我在温州学非遗》登上CCTV-4

央视邀你来看! 纪录片《我在温州学非遗》登上CCTV-4

温州发布 2022-07-26 10:09:17

7月24日晚上10点,纪录片《我在温州学非遗》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中国缘》系列节目首播。该纪录片由CCTV-4联合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双语节目摄制组拍摄。和小布一起来看看吧↓

纪录片播出安排

《中国缘》是国内第一档大型跨文化传播纪实故事节目。节目放眼全球,以缘为纽带,深度讲述中国与世界各种各样精彩的结缘故事。

小布了解到,《我在温州学非遗》是《中国缘》系列节目中的重头戏之一。目前,该纪录片在CCTV-4亚洲频道、欧洲频道、美洲频道以及央视新媒体平台“央视频”均已播出,具体播出时间可见下方预告图片,有兴趣的海外观众根据当地时间收看重播,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双语媒体集群也向海内外同步推送。

图中所标的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纪录片故事梗概

纪录片《我在温州学非遗》全长27分钟,于6月18日起正式在温开拍。该纪录片分别讲述两位温州市海外传播官(打卡中国“海鸥圈”主播)与温州非遗结缘的故事,并展示了温州非遗文化的技艺传承与国际传播。

多布林·亚历山德拉,讲述她在温州的工作日常,以及她与瓯窑的结缘历程;

即将攻读外科博士的叶尔加舍夫·阿珂莫,讲述他在温州医科大学的学习生活、举办留学生文化交流活动,以及他与瑞安木活字的故事。

纪录片缘起与后续

从2021年开始,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陆续摄制外籍主播学习、体验非遗的《让世界看见温州非遗》系列双语短视频节目。该系列节目由温州市委宣传部指导策划,温州市委网信办、温州市文广旅局、温州医科大学联合出品。

下阶段,该系列节目第二季将继续推出。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持续通过温州市海外传播官、国际志愿者,聚焦瓯越文化,摄制更多喜闻乐见的双语短视频节目。

拍摄现场

来源:温州发布

资料:市委宣传部、市海外传播中心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