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寻访2022年度“最美工厂” 入选企业将获政策倾斜

寻访2022年度“最美工厂” 入选企业将获政策倾斜

温州网 2022-07-27 08:17:00

  温州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对标建设“重要窗口”,深入实施“制造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记者昨从市经信局获悉,我市将启动2022年度温州市“最美工厂”申报工作,计划寻访“最美工厂”10家,并对2020年度获得温州市“最美工厂”称号的21家企业进行复审。

  此次寻访的企业范围涵盖全市工业企业,聚焦我市“5+5”重点产业领域。拟入选企业需符合企业产权清晰、权责明确,依法经营、科学管理,企业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上一年度亩均综合评价为A、B类,企业或企业法人代表近两年无违反有关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行为,企业近两年未发生严重违法失信行为等基本要求。

  “最美工厂”评选的具体标准分为生产之美、创新之美、人文之美、环境之美四类。其中,在生产领域,要求企业生产引入“未来工厂”“灯塔工厂”等先进理念,积极推动5G、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车间建设中的应用,实现制造模式创新化、生产过程智能化、系统运行可视化、生产工艺绿色化,在本行业具有示范作用。在创新领域,要求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强,拥有国家级、省市级创新载体,管理创新能力强,建立符合现代企业管理制度要求的管理体系,营销创新能力强,不断推动业务模式引领,产品创新能力强,新产品产值率等在行业领先。

  据介绍,我市将对获评温州市“最美工厂”的企业,在政府性评奖评优、试点项目申报等方面给予倾斜。对未按规定参加复审或复审结果为“不合格”的企业,将撤销其温州市“最美工厂”称号,并取消优先享受政策扶持规定的待遇。

  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最美工厂”寻访活动,深入挖掘、宣传温州优秀工业企业,塑造我市工业企业新形象,提升温州民营经济品牌,用“最美”精神激励和引导全市广大工业企业,成为温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的标杆旗帜,成为“美丽温州”的践行者、智能制造的引领者。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寻访2022年度“最美工厂”

  入选企业将获政策倾斜

  记者 柯哲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