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一字排开的垃圾桶,能否合理安置?

一字排开的垃圾桶,能否合理安置?

温州网 2022-07-27 08:51:40

  名城广场的10余个易腐垃圾桶在烈日暴晒下,散发出阵阵恶臭。 夏婕妤 摄

  温州网讯 38℃的高温下,隔墙传来阵阵食物腐败后散发出的恶臭,十米开外就令人忍不住反胃作呕。日前记者接到市民投诉,称市区名城广场停车场附近,有10多个绿色的易腐垃圾桶一字排开,恶臭难忍。投诉市民连先生询问:“名城广场能不能找个合适的地方,安置这些垃圾桶?”

  易腐垃圾桶在太阳底下暴晒

  十米以外就可以闻到阵阵恶臭

  根据连先生的投诉,7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名城广场停车场,发现停车场一侧围墙旁,10多个绿色易腐垃圾桶一字排开。距离这些垃圾桶十米外,就能闻到垃圾桶内食物腐败的臭味。

  “臭,走近一点就受不了,尤其是夏天”,一名路人说,易腐垃圾桶放在太阳底下暴晒,臭味最近一段时间更加强烈。而与这个垃圾堆放点仅一墙之隔的是温医大附一院的医疗保健中心,医院的保洁人员告诉记者,近来天气炎热,易腐垃圾如果不及时清运,臭气就会四溢,还会滋生蚊蝇。他说:“清运完垃圾,垃圾桶也要用清水冲洗干净才行。”

  连先生在投诉中表示,把易腐垃圾集中放置在露天下,不仅影响市中心的市容市貌,而且臭气难掩,希望相关部门和名城广场的管理者能从百姓民生出发,另择合适的场地放置易腐垃圾,避免臭气影响邻里生活。  

  名城答复称为内部车行道

  但会加强保洁增加清理次数

  连先生的问政,曾得到城发集团和现代集团的答复。

  城发集团在答复中表示,连先生投诉的易腐垃圾桶堆放点所在的道路不属于市政通行道路,是名城广场项目的内部车行道,但他们会联系伟明环保提前清运名城广场的易腐垃圾,同时提醒商户及时清理垃圾桶,保洁部门加强对地面冲洗和环境卫生的保持。

  市现代集团也在问政回复中重申垃圾泔水桶所放位置属名城广场红线范围内,是规划内易腐垃圾临时存放点,该路段为名城广场区间路,属停车场通行的内部道路,不是市政道路。此外,答复内容也明确拒绝了连先生关于垃圾桶“挪”位的请求,称“根据目前的实际情况无法移走垃圾泔水桶”。

  对于两家集团的答复,连先生表示难以接受。他说,虽然垃圾桶的堆放地点在名城广场规划红线内,但是将这么多易腐垃圾桶放置在露天,已经损害公园路周边的整体形象,而且垃圾散发出的臭味也严重影响周围居民和企业单位的正常生活与工作。连先生说:“虽然有一墙之隔,但是这堵墙壁还是镂空的,一阵风吹来臭味四散。”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再想想办法,不要让垃圾的臭气污染了公园路历史文化街区的美丽。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烈日底下,名城广场10多个易腐垃圾桶里散发阵阵恶臭

  一字排开的垃圾桶,能否合理安置?

  记者 夏婕妤 实习生 钱佳宸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