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旅客高速上突发身体不适 驾驶员与同车乘客暖心接力送医

旅客高速上突发身体不适 驾驶员与同车乘客暖心接力送医

温州网 2022-07-27 08:51:00
一次出行途中的突发不适,一段驾驶员与乘客之间相互接力的暖心守护,一辆大客车秒变救护车的快速送医……

  

  温州网讯 一次出行途中的突发不适,一段驾驶员与乘客之间相互接力的暖心守护,一辆大客车秒变救护车的快速送医……“暖心有你 一路同行”暖心人暖心事征集,今天讲述一个暖心接力故事。

  一封感谢信

  本人于2022年7月14日从温州汽车南站返回乐清,在旅途中突发身体不适,司机顾家平在救护车未到达高速路口且大客车已经下高速的情况下,毅然驾驶大客车直接将本人送至乐清人民医院急诊中心。感谢贵司培养了如此热心善举的无名英雄,向顾家平同志致敬,向贵司致敬!

  事件回访:

  事情发生在一周前,当天上午10时45分,顾家平像往常一样驾驶着乐清线班车。他要将乘客从温州汽车南站送至乐清,按照计划,这趟车应该在一小时后到达目的地。

  车辆从汽车南站平缓驶出,不一会儿就上了高速,没想刚开上高速,意外发生了。“我正开着车,结果看到车内有乘客在走动。”顾家平马上出声提醒,“高速上要注意安全,不要走动,把安全带系好。”“师傅,这个女乘客不行了,现在手脚抽筋,呼吸不过来。”几个邻座乘客或转身或站立围在抽筋乘客身旁,一边对该名乘客采取按摩、拍打等措施帮助缓解抽筋,一边回答顾家平。

  此时车辆正在柳市高速路段行驶,距离下高速还有十来分钟,顾家平忙于开车,无法腾空关照后排乘客。“我赶紧打了110,请警察帮忙联系救护车在高速路口等着。”顾家平回忆道,当时想着在高速路口将乘客交给救护车,“就像接力赛一样,乘客可以及时得到救助,我也可以安心工作。”

  十分钟后,顾家平开着车辆驶出高速路段,但此时救护车仍在路途中。眼看着时间一点点过去,而女乘客虽有同车旅客的悉心照顾,但身体不适反应并没有消除,顾家平快速做出决定:驾驶大客车直接将乘客送至乐清人民医院。“其他乘客也都很热心,同意我先送这名乘客送去医院。”

  车辆到达医院急诊中心后,顾家平见女乘客无法自主行走,立马俯身将其背到急诊室,另外几名同车乘客则拿着女乘客的随身物品,陪同前往就诊。“顾师傅将我交代给急诊医生后,就匆匆离开现场,未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据该名乘客感谢信中描述,顾家平并未在医院久留。“我的任务没完成,还要把其他乘客送到站呢。”顾家平表示,当时警察也已经到达医院,他将乘客交代给医生、警察后,匆忙离开了。

  采访中,顾家平多次提及,这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很平常的事,也很顺利就解决了,应该感谢车上热心乘客,他们在全力配合这次救助。”

  据了解,该名乘客经医生诊疗确定为突发性低血钾,目前病情已得到控制。

  暖心人名片:

  顾家平

  1966年生,2012年进入公司,在驾驶员岗位默默坚守了10年,多年获得安全先进奖,2019年获集团百佳先进,2022年疫情期间,曾赴台州驰援。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大客车“秒变”救护车

  旅客高速上突发身体不适,驾驶员与同车乘客暖心接力送医

  见习记者 金瑞雅 通讯员 侯明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