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购买家装建材途中被门砸伤,消费者如何维权?

购买家装建材途中被门砸伤,消费者如何维权?

温州网 2022-07-27 09:26:00

  温州网讯 在家居商场被门砸伤,能否向商场与商铺索赔?近日,瓯海区市监局在瓯海法院的协助下顺利调解了该事件,瓯海法院也为进一步解决类似事件联合建立“共享法庭”,促进纠纷前端化解。

  2022年5月23日下午,金先生夫妇到瓯海一陶瓷建材家居商场购买装修材料。当逛至其中一家装修材料商铺门口时,摆放在通道上的防盗门意外倾倒,金先生妻子被防盗门砸到头部、脸部、颈部和双脚。

  初步治疗之后,金先生向商场和防盗门所属的商铺询问赔偿事宜,而商场与商铺回复还在商议中,并以各种理由拖延时间。金先生随即向瓯海区市监局投诉。据金先生回忆,意外发生后,商场物业部有派人陪同,但防盗门所属的商铺没有人陪同一起去,医疗费都是自己出的。直到投诉时,妻子的双脚仍未恢复,无法正常行走,后续还需治疗。

  瓯海区市监局接到投诉后,立即对消费者投诉情况进行调查核实。6月27日,市监工作人员组织投诉人、陶瓷建材家居商场和商铺经营者三方调解,最终三方达成一致:商铺经营者愿意承担医疗费用7000元,陶瓷建材家居商场愿意承担人道主义赔偿2000元,消费纠纷圆满解决。对于该次调解结果,消费者表示满意。

  据统计,瓯海区市监局每年接投诉15000余起,其中调解成功率仅22%。瓯海法院每年接收民事案件以万件计,调解率达58.66%,可见多数诉讼都存在前期调解可能性。

  本月25日,瓯海法院联合市监局共同揭牌“共享法庭”,旨在提高纠纷前端化解率,让矛盾纠纷只跑一地即得到满意解决。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购买家装建材途中被门砸伤,消费者如何维权?

  通讯员 瓯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