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疫情之下,温州多家本土快餐连锁企业加快扩张步伐

疫情之下,温州多家本土快餐连锁企业加快扩张步伐

温州网 2022-07-28 09:18:21

  温州网讯 疫情三年,温州餐饮业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但随着防疫工作精准化以及消费者信心的恢复,温州的快餐连锁店率先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多家本土快餐连锁企业还加快了扩张的步伐。

  金勺子:打造24小时营业社区店

  市区新城的金勺子是颇受当地居民欢迎的快餐店,但前些日子有人发现,金勺子换成了新店万斗粮,这引起不少居民的讨论,“好好的金勺子怎么换了”。

  近日,记者来到还在装修的万斗粮探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是金勺子旗下的新品牌,未来的万斗粮要走差异化竞争的路线,力争成为温州全时段社区餐饮的先行者,实现24小时营业。

  记者从温州金勺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他们目前共有连锁店17家,其中14家在温州,另外3家分布在杭州与丽水。

  该公司总经理李亚飞介绍,7月份本就是快餐行业的传统旺季,他们的门店经营状况迅速恢复,去年一年内就陆续开了10家门店,目前还推出万斗粮这个品牌试水新业态,对温州餐饮行业的未来充满信心。

  天天中:年内将扩展门店70家

  天天中算是市区最常见的快餐店之一。7月26日,记者来到位于市区康源路、惠民路等地的门店探访,发现这几家门店午餐时段常出现“满座”的现象。

  温州市天天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运营副总周桂滨介绍,公司旗下的天天中快餐店共有54家,主要集中在鹿城区、瓯海区、龙湾区,门店选址侧重社区型,所以主要开在住宅区或者写字楼楼下,消费人群主要面对公司白领、居家人士。

  他说,他们计划在今年内在温州范围内将门店数量扩展至70家左右,并计划在两年内这一数字增加到100家,之后尝试走出温州乃至浙江。

  田野中:计划面向长三角拓展

  “在2020年疫情初期,田野中餐厅在营收、拓店等方面确实受到了较大影响,但这种影响是全行业所需要面对的问题,并非是田野中餐厅一家中式快餐所面临的问题。”浙江田野餐饮管理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郑仰锋介绍,以2022年当前的经营状况而论,今年田野中餐厅整体发展对比2020年和2021年,取得较大的进步。在经济新形势下,田野中餐厅整体发展呈现逆势成长的趋势,目前在不断扩大经营规模。

  他说,公司旗下现有餐厅32家,装修待开业2家,目前新增有加盟意向的就有10来家(包括已签合同)。

  据介绍,该公司计划以温州为中心,向台州、杭州、苏州、上海餐饮市场快速拓展。

  ■专家评论 快餐业的逆势扩张体现温商的韧性

  温州市饭店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秘书长吴洁介绍,根据市监部门的数据显示,我市餐饮企业2021年有6万多家,2020年有5.7万多家,新增的几千家大多数都是小餐饮门店,其中很大一部分就是快餐连锁店,这也说明在年轻人不爱做饭以及聚集性用餐需求受限的情况下,中式快餐的“刚需”地位越来越稳固。

  温州大学商学院硕士生导师、温州市世界温州人研究中心秘书长张一力教授认为,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市民生活观念的变化,虽然目前还处于疫情防控中,但扎根社区的快餐门店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以天天中为代表的中式快餐连锁企业,敏锐地捕捉住机遇并克服重重困难做大做强,这充分证明了温商的眼光独到与化危为机的能力;温州快餐市场有一定特殊性,温州人吃快餐也爱吃新鲜的海鲜,但快餐菜品价格又不能过高,这是一个矛盾,从温州这些快餐连锁企业的菜品设计上,可以看出这些企业都别出心裁地解决了这一矛盾,这也体现出温州商的创新能力。

  “快餐连锁企业的发展给我们一个很好的启示,我们要相信温商的韧性与企业家精神,快餐连锁企业能走出来,其他行业也一定找到适合自己的模式与方法能走出来!”张一力说。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一些知名品牌开始加快拓展步伐

  疫情之下,温州快餐连锁业展现发展韧性

  记者:叶雄伟 实习生 施佳妤 贺宁悦

  朱致伟 黄晨瑞文/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