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让视障人士享受阅读乐趣 亮心灯 “阅”见美好

让视障人士享受阅读乐趣 亮心灯 “阅”见美好

温州网 2022-07-29 08:56:59

视障人士在城市书房阅读。 受访者供图

温州网讯  为顺应国家促进城乡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保障特殊群体享有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的要求,近日,市图书馆联合市残联、市盲人协会共同举办“城市书房让视障人士享受阅读乐趣”活动,在市府路城市书房等7家直属城市书房推出盲文图书专架,配备各类纸质盲文书籍、智能听书机等盲人阅读资源。

活动当天,视障人士李勇来到市府路城市书房,按程序登记借阅了一部崭新的智能听书机,现场有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一对一”讲解流程、“手把手”教授操作。据悉,智能听书机相当于一个根据盲人特点设计的“小型图书馆”,每一步操作都有语音提示,且键盘突出便于触摸。利用数字出版传播平台和盲用阅读设备,向盲人提供数字有声读物、电子盲文和定制化、持续性知识文化服务,可以有效推进“盲人数字阅读推广工程”。

据悉,市图书馆近年来坚持开展“公益递”“阳光阅读公益”服务,面向持有残疾人证群体提供“书香门递”快递免邮服务;不断改进城市书房残疾人绿色通道,打造无障碍环境,并积极举办各类阅读推广活动,让城市书房真正成为残疾人心中“我的书房”,让他们的生活因阅读而更美好。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让视障人士享受阅读乐趣 亮心灯 “阅”见美好

通讯员 王妍 见习记者 潘培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