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公益大咖瓯江论善 温州慈善经验成全省样板

公益大咖瓯江论善 温州慈善经验成全省样板

温州网 2022-07-29 08:37:00
7月27日至28日,全省慈善年中工作座谈会暨2022年第二期之江公益沙龙,在美丽的瓯江畔温州举行。

温州网讯  7月27日至28日,全省慈善年中工作座谈会暨2022年第二期之江公益沙龙,在美丽的瓯江畔温州举行。来自宁波、嘉兴、湖州、绍兴等全省各地的慈善总会负责人齐聚一堂,聚焦温州慈善模式,共同学习考察、交流探讨。

在7月27日下午的之江公益沙龙上,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会长陈加元、温州市慈善总会会长仇杨均分别致辞。沙龙由温州市民政局局长胡正武主持。

从“慈善一日捐”募捐品牌到“爱心温州”十大慈善项目,再到迎来50周年的温州“道德地标”红日亭……仇杨均从“人人心怀慈善 人人参与慈善”的平台越拓越大、项目越做越好、氛围越来越浓三方面展开了经验介绍。

沙龙上,鹿城区慈善总会会长徐一峰,红日亭负责人孙兰香,陈忠慈善工作室负责人陈忠,森马集团党委书记任军,瓯海区仙岩街道沈岙村村支书、主任朱寿霸,浙江省绿色科技文化促进会副会长、秘书长忻皓等嘉宾围绕“共富背景下人人慈善的发展路径”主题进行了分享发言。鹿城区的善亭文化、媒体慈善的IP打造、沉岙村的草根慈善等,都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嘉宾们的精彩演讲,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陈加元表示,温州作为一座滨海城市,素有义利并重、崇德向善的传统风尚,尤其是民营经济发达,社会慈善力量活跃,慈善义工队伍健全,形成了温州特色的慈善风格。从“商行天下”,到“善行天下”,投身公益慈善已成为温州人崇尚的一种时尚。特别是温州率先建立义工数据库,创新“互联网+义工服务”平台,实现义工管理规范化、科学化、快速化,不仅在温州当地营造了良好的慈善氛围,对全省各地义务工作发展也起到良好的借鉴意义。

现场还举行了圆桌对话环节。市委原宣传部部长、温州市委一级巡视员、温州市决咨委副主任胡剑谨,浙江新湖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叶正猛,温州市慈善总会专职副会长张建民,瑞安市崇德书院院长郑超豪,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主持人、温州慈善总会义工分会会长郑雪君,就“人人心怀慈善,人人参与慈善”主题开展对话交流。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主办,温州市民政局、温州市慈善总会承办。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公益大咖瓯江论善 温州慈善经验成全省样板

记者 高寒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