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继续激战 古典式摔跤开摔

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继续激战 古典式摔跤开摔

温州网 2022-07-29 09:17:41

温州网讯  7月28日,2022年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在温州奥体中心体育馆进入第7个比赛日,古典式摔跤开摔,共有41支代表队、349名运动员参赛。当天进行的55公斤级、60公斤级和67公斤级三个级别比赛,河北队、河南队和江西队瓜分3枚金牌。  

国际式摔跤分两种,即自由式和古典式摔跤,此前六天进行的都是自由式摔跤,自由式摔跤男女都可以参加,而古典式摔跤只限男子参加。自由式摔跤,运动员可以用腿攻击对手,攻击目标可以是对方腰部以上或以下部分;古典式摔跤,运动员只允许用手臂和上身攻击或搂抱对方身体的上半部分。

古典式摔跤首日三个级别比赛,有120名运动员参加,共赛137场,其中上午进行114场资格赛和淘汰赛,下午进行23场复活赛和决赛。

赛场上,四个跤台,八名选手分红蓝两方,激烈对抗,精彩不断。红方选手比分4比0领先,这时只见他使出一个漂亮的单臂摔,将蓝方掀翻在地,得到4分,以8比0结束战斗——自由式摔跤双方分差超过10分就结束战斗,而古典式摔跤分差只要8分即可。另一跤台上,6分钟比赛时间刚经过46秒,红方选手便结束战斗,因为他使出过胸摔得4分,然后连续两次滚桥得4分,以绝对实力获胜。

在男子67公斤级一场资格赛中,红方山东选手曾天恩对阵浙江选手贝家辉,比赛只剩1分55秒时,曾天恩7比0领先,只用再得1分便获胜,但是贝家辉不甘失败,奋力追赶,曾天恩的左眼皮血流不止,裁判不得不暂停比赛,现场医生用纱布紧急止血后,给他缠上绷带,继续比赛。可是,十多秒后,曾天恩的伤口再次流血,裁判再次中断比赛,这次医生给他使用棉花加压止血,再给他戴上弹力帽。这次没有再流血,曾天恩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取得胜利,不过赛后医生建议他去医院缝几针。67公斤级共有48名选手参加,想夺得最后的冠军,必须连续获得6场胜利,首场比赛,曾天恩就拼到挂彩,让人捏了把汗,不过他的教练告诉记者,对于摔跤选手来说,这点皮外伤是小伤,不值一提。

记者在现场发现,比赛中多次出现一方选手趴在地上,另一方选手在其背后做抱摔动作。仙岩一中摔跤教练翁建程介绍,这是古典式摔跤比赛中有一种重要的得分方式——跪撑,是对摔跤比赛中相对消极一方的惩罚性措施,这个措施有利于主动进攻方滚桥,就如同足球比赛中的点球,只要被罚方稍不注意,就会失分。“罚跪撑时,进攻一方可以滚桥,滚一圈得2分,还可以提抱摔,如果有翻滚动作一次得4分,如果没有翻滚就得2分,主要是为了鼓励积极进攻。”

蓝方消极比赛被罚跪撑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当天三个级别的冠军各有归属,河北队的张海峰夺得55公斤级冠军,河南队的海那儿·吾门江夺得60公斤级冠军,江西队的黎磊夺得67公斤级冠军。

7月29日,2022年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将进入倒数第二日角逐,进行古典跤63公斤级、72公斤级和77公斤级三个级别比赛,其中,温州培养输送的运动员丁利斌将出战63公斤级,他赛前表示,将力争在家门口夺得冠军。

古典跤三个级别名次表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魏华/文 张啸龙/摄影、摄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