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半年度经济社会形势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半年度经济社会形势

温州网 2022-07-30 08:49:44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全市半年度经济社会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全市半年度经济社会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市委书记刘小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特别是4月份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聚焦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三个关键”,聚力“稳增长、增动能、促共富、保平安、强党建”,疫情防控精准有力,助企纾困密集发力,结构调整加快蓄力,项目投资持续加力,除险保安形成合力,经济运行呈现了稳健开局、承压波动、企稳回升态势。我们要坚定信心、正视问题,坚定不移打破传统路径依赖,全力稳主体、增动能、强产业。

  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定目标、奋力攻坚,全力冲刺三季度,决胜下半年。要精准防控保运行,围绕“管得住、放得开”,创新精密智控办法,努力不让疫情中断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助企纾困强信心,坚定稳主体稳就业,提高系列政策落地率,建好用好政企沟通交流平台,逐项抓落地、解难题。要大抓项目扩投资,紧盯项目不放,攻坚用地、用能、资金等要素保障,把增资扩产摆在重中之重,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刺激需求促消费,做好“以节兴市”文章,专班化保障订货会、展销会,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开拓市场畅外贸,利用RCEP、跨境电商、海外仓等开拓多元化市场,刚性兑现稳外贸政策,提升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要狠抓共富惠民生,落实山区县“一县一策”,实施低收入家庭综合帮扶集成改革,做好重点人群就业和特殊群体关爱,持续深化文明创建。要除险保安守底线,抓好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御,确保政治安全、公共安全、治安安全。

  会议强调,要坚定方向、转型升级,走好创新驱动发展之路。抢占产业新风口,大力引进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软件等产业。要切入细分新领域,引导企业找准突破口、切入新赛道,拓展产品应用新空间。要打造科创新高地,用好科技创新“八大抓手”,一项一项抓落地。要拓展要素新空间,坚定推进低效用地整治,千方百计破解用人、用电等要素保障难题。

  会议要求,要坚定立场、实干实效,做到专班专责、合力攻坚,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到“全省第三极”的标准谋划推进,持续激扬精气神、巩固好态势,强化“以事找人、人事贯通”,以督查督考推动工作落实。特别是重点县(市、区)要进一步振奋精神,挑大梁、出新绩。同时要常学常新,强化逆周期调节机制,提高法治思维能力,增强工作前瞻性、主动性、协同性。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半年度经济社会形势

  加快转型升级 强化攻坚奋进 全力以赴冲刺三季度决胜下半年

  刘小涛主持

  记者:杨世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