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饿了么“单王”王远柱脚踏热浪送餐忙 月入近2万元

饿了么“单王”王远柱脚踏热浪送餐忙 月入近2万元

温州网 2022-07-30 09:51:04

  夏天单量大,王远柱每天要送120多单。黄文盈 摄

  温州网讯 正值盛夏,室外热浪滚滚,外卖小哥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无疑是这高温天里最忙碌的人群之一。7月29日下午3时,温州城区最高温度近38℃,在鹿城区联合广场,饿了么外卖员王远柱头顶烈日,一路小跑着将奶茶送给顾客,这已经是他当天配送的第65单。

  “您有新的订单,请及时处理。”当天下午,记者跟随王远柱体验了一番高温下的“速度与激情”。接到订单后,他立即和记者各自骑上电动车,匆匆赶往纱帽河取餐点,随后又马不停蹄赶往1公里外的坦前小区。该名顾客住小区四楼,王远柱争分夺秒地爬楼。没等记者上至二楼,他已经往回赶。其间,王远柱手机“叮叮叮”响个不停,又陆续收到三个派送任务。

  最近天气炎热,饿了么平台订单在高峰期都会处于爆单状态,每天下午茶时段,奶茶、咖啡等茶饮的单量都在持续增加。王远柱已经接连好几天每天跑出120多单。烈日下,王远柱的蓝色工作服已经湿透,头盔也仿佛变成一个大蒸笼,头发被汗水浸泡成绺,胳膊也被晒得黑白分明。尽管如此,他仍然精神饱满,以“百米冲刺”的姿态配送每一单。

  休息间隙,王远柱说,夏季配送订单最为辛苦,不少老旧小区没有电梯,他需要爬楼梯无数次,工作服更是湿了干、干了又湿。说着,王远柱从后座箱内拿出一个5升的大水杯,仰头喝下一大口水。“这是我爱人给我准备的,她还给我备了仁丹等降暑用品,还嘱咐我不要那么拼。”王远柱笑着说。

  王远柱来自安徽,今年33岁,原先在一家鞋厂上班,虽然工作轻松,但收入不高。为了给家人更好的生活,他辞职做起专职外卖员。从最初送单的手忙脚乱,因不认识路线时有延误,到如今一个月最多跑2000余单,多次蝉联站点“单王”,王远柱已经成为行业的佼佼者。如今,他是站点配送小队长,最高月入近2万元。

  “干我们这行,只要勤劳肯吃苦,收入还不错,生活也有奔头。”王远柱说,虽然偶有催单的情况,但绝大多数客户都很和善,“有次正值台风天,骑行困难,外卖超时将近一小时。客户不但没有打电话催促,送到以后还连连致谢,让我进家里坐坐,等风雨缓和了再走,这让我很感动。”

  记者了解到,饿了么平台也为骑手们提供了许多暑期保障,包含配送津贴、夏季物资等。休息站内不仅有矿泉水、冰棍、水果,还准备了防暑药物。该平台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骑手紧缺,高温状态下外卖数量多,如果市民遇到配送超时等情况,还请多多谅解,骑手们会尽快将外卖送达。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一个月最多跑2000余单,月入近2万元

  饿了么“单王”王远柱脚踏热浪送餐忙

  记者 黄文盈 实习生 赖迦楠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