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离地40多米,塔吊女司机祝庆花的空中“烤验”

离地40多米,塔吊女司机祝庆花的空中“烤验”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2-07-30 10:35:56

  早上5点30分,太阳还没有露头,但是在平阳县卓人汽车电控有限公司的项目工地,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塔吊女司机祝庆花已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今年38岁的祝庆花,做这一行已经有四五年的时间了,来自安徽的她,最近几年一直辗转于温州的各个项目工地。连日高温,祝庆花和同事们都是抢早、晚时段工作,尽量避开最热的时段,即便如此,依然免不了“烤验”。

  塔吊是工地上最高的作业点,离地面有40多米。上午9点刚过,塔吊操控室孤悬在半空中,无遮无挡,被高温全方位包围。

  要进入操控室,必须徒手攀爬塔吊架。“暴晒后的塔吊爬梯非常烫手,必须戴好手套才能爬。”祝庆花说,即便如此,爬塔吊梯六七分钟不到,衣服就会全部湿透,额头也布满密密麻麻的汗珠。

  远离地面的操控室里虽然配备了空调,可高空作业需要视野开阔,不能将遮阳帘拉上,狭小的驾驶室内,温度依然高达33℃,阳光透过玻璃直射在她的脸上和身上,皮肤露出来的地方,早已晒成了小麦色。

  对于高空作业者来说,上厕所是无法回避的难题。祝庆花每上去一次,就得在2平方米左右的操作室里待上五六个小时。有时候为了减少上下塔架次数,她会尽量控制自己的喝水量。不过工作这么多年来,祝庆花也有自己的小习惯:“我会带上冰红茶或者红牛,感觉自己出汗太多的时候,就小小地抿上一两口,给自己补充一点能量。”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离地40多米,塔吊女司机祝庆花的空中“烤验”

  记者:汪子芳 沈超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